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三學生木條打斷貓腿 好心人出手相救



小貓獲救後,醫生證牠的後腿折斷。(網上圖片)

【動物突發】網上有市民稱,今早在公園跑時,發現有3名學生用木條毆打一隻小貓,市民即時喝停,兩學生逃跑,另一學生竟仍拿著木條不肯停手,結果他和另一名市民制服了那學生並報警。小貓送到診所後證實後腳折斷,需立即動手術及要留院一段長時間。根據該市民所述,警察最終成功拘捕到三學生。

該市民稱,那三童應會受到應得的懲罰,亦希望他們能夠改過自新。他坦言不想鬧大事件,「就交給校方和警方去處理……希望佢哋經過今次會改過……人誰無過……就給他們一次機會吧!」


小貓目前在診所中,並已完成手術,醫生更對那熱心市民稱要有心理準備,要花一筆為數不少的醫藥費,那市民說錢不是重點,他會一力承擔,只要貓咪康復,他不在乎。
有關人士涉違反法例第169條《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罰款為20萬及入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