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寵物展貴價保健品受歡迎 貓狗食靈芝孢子做SPA

《蘋果日報》,2015/6/21

灣仔會展一連3日的寵物及水族用品展今日閉幕。今屆寵物展除了一般「毛孩」用品、食糧,更有不少高級貴價貨,由有機靈芝孢子養生保健產品、新西蘭入口冷燥鹿筋條,到近兩萬元一部的高氧超微泡牛奶SPA機,連應節狗狗專用端午糭都有,且不乏主人大手入貨。寵物的享受絕對媲美「奄尖」港人。

昨日周末,不少主人帶同心愛毛孩逛寵物展,場內貓狗處處,狗隻表現興奮,不停搖尾四處嗅;也有小貓安靜躺在「貓奴」懷內,或者騎在肩膀好奇張望。各式食糧、用品攤檔前塞滿掃平貨主人,推銷寵物保險攤位也有不少人駐足查詢。

寵愛里今年首次擺檔,宣傳結合中醫和獸醫研究的寵物保健食品。寵愛里市場經理Pearl說,原預期狗狗養生曲奇會較受歡迎,但今次售過千元的有機靈芝孢子、有機雲芝加舞茸膠囊也不乏捧場客。她介紹說,膠囊貓狗合用,靈芝能提高身體免疫力,雲芝更有抗癌、抗腫瘤功效,連膠囊都是植物製。至於養生曲奇,她說能補肝腎、改善血管和明目,以零食來說算貴,但主人都普遍肯花費。

說到寵物保健,場內也有售名為enerchip VITACELL的產品,只需貼在寵物水兜中,透過轉換磁感應強度技術,將礦物質夾層釋放在水中,令寵物飲水即可維持幹細胞活性、增強幹細胞生長率,提高寵物抵抗力。

推鹿筋條試食裝

O2 Skin就以高氧超微泡牛奶SPA作招徠。負責人吳先生指,這部機有深層清潔效果,能殺滅細菌、去除寵物體臭,適合在潮濕的香港使用,改善寵物的濕疹情況。他說,同類國產貨售約萬餘元,日本出品更索價逾4萬,這部韓國貨定價18,800元,消費者較易接受,目前已售出數部。

此外,Dear Deer的新西蘭冷凍乾燥鹿筋條、鹿腿骨等產品,也吸引許多狗主掃貨。近年漸多人認識鹿肉產品,但價錢不便宜,負責人指今次擺檔便推出一些數十元的試食裝,讓狗主買給愛犬試味。


另稿:
狗糭用藜麥炮製

時值端午,許多港人都有食糭應節,不少主人都希望狗狗可以分甘同味。但要留意的是,狗隻不能吃糯米,故有狗隻專吃的肉糭,滿足小狗們的口腹之慾。昨日在展覽便有以新西蘭鹿肉、藜麥、黃金阿麻籽等10多種高級食材炮製的狗糭售賣,羨煞旁人。

阿花寵物天地昨趁端午節,向香港動物領養中心在寵物展的攤檔,送上30多隻狗糭,配料包含新西蘭鹿肉、泰國鱷魚肉、加拿大甘筍、日本番薯、三色米、紅豆、杞子、有機薏仁、藜麥、黃金阿麻籽等高級食材,每隻售50元,收益全數撥入慈善用途,救助無家可歸的「小毛孩」。由於糯米粘度高,容易堵住狗隻食道,腸胃也無法消化,故市面出售的狗隻專吃糭,均不含狗隻忌吃的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