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好心人擬餵食被困佛院動物 民政署原應允突又反口




寺內的漁無人理會。 相片由讀者提供
【動物專訊】位於調景嶺村的普賢佛院因租約期滿,被政府收地,一直有關注普賢佛院內被隔離的動物的Kitty,日前要求民政署讓她入內照顧餵食院中的數十條錦鯉,原本民政署已應承Kitty,但隨後又反口,要她再作書面申請。

記者:唐曉芙


由於工程正在進行,工地圍板多日,Kitty擔心院中的魚和貓會斷水斷糧,遂透過各渠道求救,令愈來愈多市民關注事件。

未知民政署是否因而受壓,曾向Kitty表示可再次申請入院內餵食,但要事先以書面通知,申報人數、時間、工具等詳細資料,並強調不能有其他單位人士在場,才考慮會否批准Kitty 內進。Kitty已聯絡兩位有意領養錦鯉的朋友,申請於今日(21/6)到佛院救魚。

另外,早前院中有四隻被漁護署人員強行帶走的唐狗,Kitty亦正在為牠們尋找暫養家庭,並每日打電話到漁護署查詢狗隻情況。「我以前都有照顧過佢哋,好有感情,我同漁護署職員講,一定唔可以人道毀滅,我哋唔係唔要佢,佢哋亦唔係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