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建制派幹事清走白鴿當政績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15/%e5%bb%ba%e5%88%b6%e6%b4%be%e5%b9%b9%e4%ba%8b%e6%b8%85%e8%b5%b0%e7%99%bd%e9%b4%bf%e7%95%b6%e6%94%bf%e7%b8%be/


為何人類社會連雀也容不下。有建制派社區幹事最近將自己召喚漁護署清走附近雀巢當作「戰績」,有動物團體批評此造法等同將鳥類滅絕。而根據區議會文件顯示,漁護署抽查有關鴿鳥後,即使化驗為禽流感呈陰性反應,也全部被殺清。

深水埗區向來多雀鳥,最近一名叫謝曉虹的建制派區議員社區幹事竟以自己與漁護署清查雀巢為宣傳單張,結果所有雀巢被清光!

動物政策友善關注組主席二元指,投訴人一般只是不想雀巢不在自己附近,亦不明如何處理,也不知道漁署會「人道毁滅」所有鴿,是不會安置的。「因為香港漁護署,暫時係做唔到人鴿winwin…」

http://consciouscompanion2012.com/tag/how-to-relocate-a-bird-nest/

二元說:「或者我養過鴿,知道鴿是戀巢性動物,回到舊地,發現無咗個家、幼鴿或蛋,係好陰公!個人立場係針對合理性,再者,現行方法可以因應市民需求而去做,唔可以話人手唔夠,就「合理」地殺鴿或摧毀鳥巢,因這是不道德行為。」

1c9afbc6861211d9ff7b960c20724f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