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可憐四狗B被當垃圾棄置 好心人救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02/%e5%8f%af%e6%86%90%e5%9b%9b%e7%8b%97b%e8%a2%ab%e7%95%b6%e5%9e%83%e5%9c%be%e6%a3%84%e7%bd%ae%e3%80%80%e5%a5%bd%e5%bf%83%e4%ba%ba%e6%95%91%e8%b5%b7/


四小狗被遺棄圾房中。(動物之家香港領養區圖片)

【動物專訊】踏入新的一年,遺棄動物的慘劇仍然不絕,屯門有4隻剛出生的狗BB,連眼都未開,就被放在膠箱遺棄在垃圾筒上,牠們在天寒地凍下瑟縮一角,幸好清潔工及時發現,向放狗的好心人問可否養牠們。現時牠們已由該好心人救起,並找到奶媽和暫托。

林小姐今早9時左右放狗,路經屯門李金小學對面的垃圾房時,有清潔工走上前問她可否養狗B,到垃圾筒一看才發現有一個膠箱放了4隻新生狗B,牠們在寒風中瑟縮在一起,十分可憐。

林小姐連忙在「動物之家香港領養區」facebook專頁求救,不少網民都說願意作出援手,其中有人便幫忙聯絡狗奶媽,並願意暫托這些狗B再找領養,於是林小姐將牠們帶回家中,並在下午將牠們交到奶媽手中,確保了糧食沒問題。

她對本報稱,這是她頭一次遇到有人遺棄狗B,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她又表示,那清潔工也曾嘗試聯絡漁護署,幸好未能聯絡上,最終救了4狗B一命。

多名網民也在網上教路,如執到被棄的狗B,首要幫牠們保暖,並要找狗奶餵飼,並在餵奶後幫牠們掃風,協助牠們排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