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珀麗灣退役保安犬一患嚴重關節炎 獸醫指多年不安排領養很可惜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01/%e7%8f%80%e9%ba%97%e7%81%a3%e9%80%80%e5%bd%b9%e4%bf%9d%e5%ae%89%e7%8a%ac%e4%b8%80%e6%82%a3%e5%9a%b4%e9%87%8d%e9%97%9c%e7%af%80%e7%82%8e%e3%80%80%e7%8d%b8%e9%86%ab%e6%8c%87%e5%a4%9a%e5%b9%b4%e4%b8%8d/



【動物專訊】本報早前報道珀麗灣保安犬退役後只能住在管理處狗房的事件,管理處今日終讓獸醫見兩犬,獸醫稱兩隻狗都脾性很好,絕無攻擊性,其中狗女Peaceful有白內障但健康,惟狗男Sky有嚴重關節炎,承受劇痛,每天要打止痛劑。對於屋苑一直拒安排領養,獸醫直言很可惜,因為德國牧羊犬一般壽命不太長,牠們已屆13歲,已經很遲。

有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獸醫問到管理處為何之前不安排領養,並說會寫一份「工作犬退役安排指引」給管理處,避免同類事情再發生。他又認為由於兩狗已老,難再接受入屋訓練,領養人有花園會較合適。

健康方面,Peaceful和Sky都要洗牙,但Sky有嚴重關節炎,承受劇痛,有時甚至行不到。獸醫更明言,若止痛劑等方法都不奏效,要考慮是否安樂死的問題。

獸醫今日亦帶Peaceful走珀麗路,Peaceful顯得很好奇,獸醫相信牠很少與居民接觸。不過,Peaceful亦十分平靜,並沒有出現怕人或有攻擊性的行為,絕對適合與居民接觸。獸醫稱管理處有提供適切日常照顧 ,但建議多帶牠們出外行走見人,越多接觸人越好。管理處會考慮獸醫建議,研究是否安排領養及接受狗義工協助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