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惡男淋漂白水虐兩犬

《東方日報》,2016/1/6

不滿被狗吠,惡男涉淋漂白水棍打狗被捕!九龍灣一露天停車場,上周一中年漢疑不滿毗鄰門口兩頭狗隻吠叫驚嚇,疑向狗隻用棍作狀揮打,保安員發現喝停,男子逃去無蹤,保安員其後翻查「天眼」,揭惡男竟向狗隻淋漂白水及用地拖棍虐打,兩日後報警,狗隻眼鼻紅腫,交愛護動物協會治理。警方追查後,昨凌晨在油麻地拘捕惡男,並押返現場重組案情。被問涉嫌虐狗原因時,惡男不以為然稱「佢嚇我咪淋佢囉!」

天眼攝犯案過程

被捕男子姓紀(五十六歲),在九龍灣大業街一停車場任職管理員。據悉,有人早年被狗咬傷,故對狗隻存有陰影。案發現場為毗鄰常怡道香港復康會一露天車場,上周一清晨,姓許(五十六歲)管理員,將兩頭飼養數年的狗隻,綁在車場近門口後去巡邏,其後聽到兩犬哀叫遂折返查看,赫見有人持木棍企圖揮打兩犬,遂喝止及報警。

據了解,當時有人聲稱當日較早時,經過上址露天車場,有惡犬向他張牙舞爪不斷狂吠,遂隨手拾起水樽向狗隻淋潑,惟因狗隻仍吠叫亂撲,才拾起木棍揮舞及敲地自衞。消息指,警方曾到場了解,因狗主不予追究,遂收隊離去。

不過,許發現現場充滿漂白水氣味,兩隻狗疑似不適,遂翻看車場「天眼」片段,揭發有人手持一樽疑似漂白水向狗隻淋潑及用地拖棍揮打,歷時約十五秒,許兩日後報警;兩隻狗眼鼻紅腫,交愛護動物協會治理。

「佢咬我咪淋佢囉」

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接手追查,昨凌晨零時許,掩至油麻地上海街一單位,以涉嫌虐待動物將紀拘捕。有人被帶上車時,聲稱無犯事拒戴頭套;被記者問及涉嫌虐狗原因,更一度表示「佢咬我咪淋佢囉!」又反問「佢咬你你淋唔淋佢?」惟其後又聲稱「唔係咬,係嚇!」他其後獲准保釋候查。

另昨晨八時許,荃灣大白田村一間村屋後山,有街坊發現一頭身長約三呎的黃色唐狗倒臥樹下,隨即報警。警方到場證實唐狗死亡,初步調查後相信無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