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頸腳被勒 豪宅貓咪遭虐殺 主人上香哭祭:幫唔到你

《蘋果日報》,2016/1/9

清水灣出現殘酷貓殺手!與曾被綁架的Bossini創辦人孫女羅君兒為鄰的甘澍路獨立屋女戶主,前日發現愛貓不知所終,至昨晨她懷疑愛貓跌落後山,卻苦於山路崎嶇欲救無從,惟有求助食環署,但署方人員救起花貓後卻發現牠已氣絕身亡,頸部及兩後腿都被人以膠索帶緊緊綁着。貓主事後哭着上香祭愛貓,斥殺貓者「殘忍、冇人性」,促警方盡快緝拿兇手歸案,警方已把案件列為虐待動物案。

痛失愛貓的66歲婦人姓林,丈夫是國泰航空前大廚Henry Theil,兩人居於清水灣甘澍路一獨立屋豪宅,鄰居是Bossini創辦人孫女羅君兒。林婦哭訴慘死的雄性花貓是自來貓,她收養了貓貓4年多,平日由她及外傭照顧。她讚貓貓好乖,平日多只在屋內或花園玩耍,不知何故竟遭毒手。她昨在愛貓屍體被運走前為她上香,哭着說:「我幫唔到你,要你自己報仇喇……有冤報冤,有仇報仇。」

棄屍屋後山坡

林婦稱,前日下午已發現貓貓不知所終,傍晚時她已發現屋後山坡下一樹上有可疑物體,懷疑是貓貓,但因天色已暗不能確認。至昨晨她以望遠鏡再細看,相信可疑物是貓貓,遂與外傭欲爬山坡查看,卻因山路崎嶇跣腳,最終惟有求助食環署。

食環署人員到場後終尋獲花貓,但發現牠已死,貓的兩條後腿及頸部,卻同被膠索帶緊緊綁着,雙眼張開,死不瞑目。

林婦驚悉愛貓遭虐殺後,於下午2時許報警,警員到場後曾到後山蒐證,愛護動物協會初步檢查貓屍後,雖未能確認花貓是否遭勒頸窒息致死,但指貓身仍柔軟,相信死去時間不長。

羅君兒為鄰居

林婦事後傷心地在現場燒香哭祭花貓,並怒斥殺手太殘忍,希望警方早日破案緝兇,但她指棄屍山坡偏僻,懷疑兇手或是區內居民。

警方回應指案件有可疑,已列作虐待動物案交由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沒有人被捕。

甘澍路豪宅林立但爆竊頻生,最轟動的一宗案件是去年的羅君兒被綁架案,匪徒向羅女父母勒索2,800萬元贖金後釋放君兒,部份人分批逃返內地,但其後分別在中港兩地被捕,贖金至今仍未完全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