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貓咪夜困哀叫 考起消防

《東方日報》,2016/1/4

淘氣小花貓墮店舖裝飾槽,被困逾十二小時始獲救。一隻小貓前晚墮進大埔兩間店舖間的木製裝飾槽,熱心途人聽到該處傳出小貓哀叫聲,懷疑有貓兒被困,報警求助。消防及愛協人員接報後到場尋貓,經查看後認為需撬開裝飾槽才能將小貓救出,放下糧水後暫時撤離。直至昨晨店舖開門,結果花上逾一個小時,終成功將貓兒救出,送往愛協交由獸醫檢查。

前晚十時許,廣福里一間零食店與餅舖之間的裝飾槽傳出「喵、喵」的微弱哀叫聲,有熱心途人發現,懷疑有貓兒被困,遂報警求助。消防員與愛協人員接報到場尋找,懷疑貓兒因貪玩亂跑,不慎從店舖招牌頂空隙的位置,墮進兩間舖之間的木製裝飾槽底部,消防員設法拯救卻無從入手。期間,十多名愛貓市民在場圍觀。至晚上十一時許,人員經過一輪檢視後,認為需要撬開店舖的木製裝飾板才能拯救小貓,由於相信貓兒無即時危險,故決定待店舖早上開門後再出動拯救,愛協人員遂放下貓糧及清水後暫時撤離。

待早上開店再拯救

貓兒被困一晚後,至昨晨九時許,職員返回零食店開門,消防員與愛協人員再次出動到場,消防員動用儀器搜尋貓兒位置,惟一直未能確定,即使拍打店舖牆身,貓兒亦無再發出任何叫聲,經與愛協人員商討後,決定動用鐵筆等工具將裝飾槽撬開,結果花上逾一個小時,終成功將貓兒救出。在場圍觀市民皆為之歡呼,並以手機拍下照片,人員將小貓放入籠內,交由愛協人員處理。

愛協發言人表示,獲救貓兒約一個多星期大,只有手板般大小,相信為雄性花貓,並無表面傷痕,稍後會由獸醫為牠檢查。在場圍觀的孫氏夫婦表示,前晚已知道花貓被困,非常擔心牠的情況,故昨晨再到場了解,希望有熱心人士將獲救的花貓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