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舖頭將貓鎖在室外捱凍 舖主聲言用來捉老鼠:「我有權點對佢」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10/%e8%88%96%e9%a0%ad%e5%b0%87%e8%b2%93%e9%8e%96%e5%9c%a8%e5%ae%a4%e5%a4%96%e6%8d%b1%e5%87%8d%e3%80%80%e8%88%96%e4%b8%bb%e8%81%b2%e8%a8%80%e7%94%a8%e4%be%86%e6%8d%89%e8%80%81%e9%bc%a0%e3%80%8c%e6%88%91/


網民Joey facebook圖片

【動物專訊】一名熱心市民Joey發現有舖頭每晚都會將貓綁在門外,承受天寒地凍之苦,該市民餵牠時反而被舖主趕,她引述舖主聲言養貓是為了捉老鼠,自己有權怎樣對待該貓。Joey質疑那是虐待動物,終令舖主暫時將貓放回舖內。她表明希望能找到合適方法拯救該貓。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掌管任何被禁閉的動物,而沒提供充足的食物和清水,或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某種行為導致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等,即屬犯罪,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而擁有人如沒有就保護動物免受殘酷對待而作出合理的謹慎措施及監管,亦會按法律當作已准許殘酷對待動物。

Joey日前在facebook上載了相片,透露自己晚上去看幾次,發現貓隻的確晚上都被綁在室外,沒得入屋。當他餵貓糧時,發現貓隻似乎很肚餓和口渴,他說:「平台好大風好凍,呢間舖長期用鐵鍊綁住貓條頸之餘,冇食物冇水比佢,任佢被風吹雨打,根本係虐畜行為!」

有另一名網民就在留言中稱,問過舖主為何將貓綁在出面,舖主稱因為貓隻「好百厭」,撞倒舖內很多東西,而睡覺時會放返入去,又稱用鎖鍊是驚人偷貓及小貓常打架。

Joey為此,多晚到店舖外,了解是否如該網民所言會放返入去,但發現即使店舖關掉門,舖主已睡覺時,貓隻仍然被綁在外面。

Joey今日凌晨再去餵貓時,被舖主發現,她在留言中交代過程,指店舖的女士扯貓隻入屋,不准牠食糧,即使貓隻很想去食,又丟走了另一好心市民送給貓的咕臣。舖主則對Joey講,隻貓是他的,他有權怎樣對待。Joey質疑是虐待動物,舖主則反駁指貓隻身上沒傷,亦非瘦到沒飯食,又反問:「唔通要抱住佢訓先叫有愛心?」

經此一役,Joey發現舖主將貓放回舖內,估計今晚不用捱凍,但她仍希望能夠有方法救到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