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愛牛協會呼籲 如有牛入村避寒勿驅趕

01-24-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24-2016/28330



天氣嚴寒,大家除了要關心身邊的弱老之外,其實流浪動物亦同時面對極惡劣環境。事實上,在極端天氣情況下,戶外生活的動物可能需要進村避風雨。

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發出呼籲,指大嶼山大部分的牛類動物健康狀況是良好,足以應付冷天氣,但部份老年牛可能會比較困難。所以如果市民看到牛群入村,協會呼籲容許牠們留下,因為牛群只是避風和雨一會兒,在一至兩小時內便會繼續前行。

協會指如市民遇到老年牛坐了下來超過一個多小時,且有昏昏欲睡狀,請用手感覺一下牠的體熱,如牠的體熱比你自己低,請盡可能情況下給牠保持乾身,給牠身體蓋上一乾毛毯或巾類一段時間,牠恢復體熱後便會離開。

如果發覺牠在同一地點已坐下超過了兩小時,這意味著他們將需要一些幫助,而大嶼山區的朋友請致電81036012,其他區的請拍一將牛全身相和一張有環境記錄的相,然後到至電1823求助,及將相片和情況電郵到 cattle_team@afcd.gov.hk 要求跟進。

(相片攝於大帽山,由讀者Cyru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