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寵物酒店收費相差四倍

《蘋果日報》,2016/1/15

消委會比較市面20間持牌寵物酒店,當中10間僅提供狗隻寄養,1間只供貓入住,另外9間則貓狗均可。以10公斤狗隻入住10天計,每日基本收費由115元至500元,相差超過3倍;若為35公斤大型犬更相差超過4倍。貓隻收費每天90至430元,差距亦達4倍。

貓洗澡最貴2,000元

部份酒店只提供基本餵食等服務,若額外服務需另外收費。以單次沖涼計算,狗隻收80元至1,550元不等,相差達18倍;貓每次收200元至2,000元,亦相差9倍。每逢長假日寄養需求大,有酒店會收附加費,每天由50元至290元不等,甚至會收50%至雙倍服務費。若寵物在寄養期間因公司職員疏忽,導致走失、患病、受傷或死亡,不同寵物酒店亦設有不同的賠償,上限高達一萬元,但亦有酒店表明不會負責。

消委會表示,不同主人對寵物寄養有不同要求,有人「有得住就得」,亦有人希望24小時隨時經視像見到寵物身影。消委會建議主人在寄養前,最好帶同寵物到酒店實地視察,並留意條款細節,以免蒙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