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大帽山跣傷牛寶後腿失去功能 無奈安樂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25/%e5%a4%a7%e5%b8%bd%e5%b1%b1%e8%b7%a3%e5%82%b7%e7%89%9b%e5%af%b6%e5%be%8c%e8%85%bf%e5%a4%b1%e5%8e%bb%e5%8a%9f%e8%83%bd%e3%80%80%e7%84%a1%e5%a5%88%e5%ae%89%e6%a8%82%e6%ad%bb/


照片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動物專訊】在大帽山跣倒受傷的一歲大牛女今午獲救,但牛隊獸醫發現牠的兩隻後腿由於時間外翻,已經失去功能,連站立都令到牠極度痛楚,獸醫終決定在下午兩時讓牠安樂死。

西貢護牛天使主席Ell對本報透露,昨日由於天氣原因,大帽山封鎖,加上未能掌握小牛的具體位置,未能將牠救走,故今日牛隊獸醫即上山營救。她稱,現場小牛有行山人士提供的帳幕及衣物保暖,但最大問題是牠一整天都是兩後腿大字型外翻,以牛的重量,這情況對牠後腿造成很大傷害。

當獸醫嘗試扶起牠時,牠無法站立,痛得不斷磨牙,甚至連輕碰牠的後腿,牠都會非常痛楚,獸醫最終惟有讓牠安樂死。

Ell表示,該小牛是一歲多的雌性,已經絕育,她對牠的離去感到很可惜。這次令牠失救是天氣問題,行山人士和消防員已努力讓牠保持溫暖,只是當時無法將這麼重的小牛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