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冷血司機輾貓屍變肉泥

《東方日報》,2019/1/10

政府正考慮修訂《動物保護法》,而在目前,司機一般不需為涉及傷害貓狗的交通意外負上法律責任。近日有愛貓人士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為一隻已被輾成肉泥的小貓「執屍」,同時譴責對貓屍視若無睹的司機,竟忍心驅車輾過,十分無良。

善心男落車執屍

昨日早上九時,網民Enrico Lai在社交平台上載了幾張照片。照片可見,一名黑衣男子在清理馬路中央一團紅色,血肉模糊的東西(圖),據指是已成肉醬的貓屍,屍體相信已被不少車輛輾過。發文者忍不住在文中怒斥那些無視貓屍的司機,其後,發文者亦落車為小貓執屍:「小花貓不用怕。既然緣分讓我遇到你,無論我的工作有多疲累,也不會讓你繼續在這條讓你害怕的車道上,任由那些泯滅人性的司機不停在你身上輾過。」

不少網民看到貼文後,皆對發文者表示感謝:「代小貓謝謝你」、「感謝你幫忙,祝福貓咪一路好走」不過有網民就建議發文者刪除埋屍的照片,避免惹禍上身:「建議你刪咗埋屍嗰幾幅……同埋此乃非法處理動物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