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大埔圍頭村發生毒狗案 放養狗狗一家四口兩死一重傷

Jan 11,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11/01112/
大埔圍頭村發生毒狗慘劇,當村放養的狗狗一家四口兩死一重傷,咖啡妹和黑白B都被毒死,小黑黑中毒重傷幸及時送醫,只餘下一隻狗安然無羔,卻一夜間失去大部分同伴。平時餵牠們的葉小姐十分心痛,形容四狗狗十分善良和膽小,只是安靜地生活,卻無端被兇徒奪去生命和幸福。

葉小姐表示,咖啡妹、狗媽媽、黑白B、小黑黑是一家四口,其中咖啡妹已經16歲是嫲嫲,黑白B和狗媽媽是牠子女,而小黑黑則是狗媽媽的兒子,三代同堂。牠們平時在村口安靜生活,十分善良和膽小,遇到陌生人只會避開走入草叢,想不到這次卻被人毒害。

葉小姐在1月3日去餵牠們時發現牠們全不知所蹤,未幾發現小黑黑躺在路邊顫抖,急帶到診所,發現牠中毒及發高燒,幸及時送醫,情況漸穩定,三日後已度過危險期,但四肢無力。

咖啡妹和黑白B就沒那麼幸運,她在1月5日發現黑白B屍體,還一度寄望失蹤的咖啡妹沒事,但最終在昨日發現咖啡妹的屍體。

可憐的一家四口,最終只餘下咖啡妹的女兒「狗媽媽」生還,葉小姐希望捕捉到狗媽媽,盡快將牠帶到安全的地方。

她對本報表示,她在去年10月開始餵咖啡妹一家四口,當時因為應村民求助,幫狗媽所生的七隻狗B尋找暫托,因而認識了咖啡妹,她十分疼愛這四個毛孩,對牠們被毒害感到很心痛。

小黑黑中毒重傷

 小黑黑留院
 咖啡妹

黑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