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保暖衣打底 伯伯帶兩狗游冬泳

《蘋果日報》,2019/1/1

寒流襲港下,由昨日凌晨至中午時分的12小時內,至少有六人在家中猝死,當中大部份是長者。不過亦有老當益壯的伯伯,昨清晨無懼低溫,如常下水,笑稱「落水仲暖過企喺度」,有人甚至帶狗落海暢泳。

寒流下再有6人猝死

其中一宗猝死事件發生於凌晨零時23分,一名77歲陳姓老翁,被媳婦發現昏迷於葵涌石籬邨石富樓寓所內,救護車到場將事主送院,其後證實不治。凌晨3時58分,天水圍天逸邨逸池樓一名84歲陳姓婆婆,被女兒發現躺在床上失去知覺,報警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昨早7時08分,將軍澳富寧花園二座一個單位,88歲黃姓婆婆被孫兒發現暈倒,救護員到場證實她死去一段時間,據知女事主早前曾因病入院,警方不排除她突然病發身故。差不多同一時間,黃大仙東頭邨盈東樓一名87歲張姓婆婆,被女兒發現在床上一睡不起,送院搶救後不治。

而銅鑼灣白沙道五號一個單位,昨早8時許,一名老翁被兒子發現在床上昏迷,救護員到場將老翁送院,經搶救證實不治。至中午12時06分,大埔富善邨善雅樓,一名48歲劉姓男子在家中昏迷,女兒發現報警。救援人員到場證實事主已經死亡。據了解,事主有惡疾纏身,不排除溫差過大引致病發。

另外,紅磡大環山泳池對開海邊及西環鐘聲泳棚,昨清晨如常有人游早水,當中盧伯伯帶同兩隻成年貴婦狗及雪橇犬一同在海邊暢泳,他稱怕凍已穿上保暖泳衣打底,上岸後感覺溫度與前一日差不多,只是昨天較為大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