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憂野豬為患 劉業強提出引入「野豬天敵」

2019/1/10 — 21:2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6%86%82%E9%87%8E%E8%B1%AC%E7%82%BA%E6%82%A3-%E5%8A%89%E6%A5%AD%E5%BC%B7%E6%8F%90%E5%87%BA%E5%BC%95%E5%85%A5-%E9%87%8E%E8%B1%AC%E5%A4%A9%E6%95%B5/
圖片素材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香港野豬關注組
圖片素材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香港野豬關注組

香港不時有野豬走入鬧市的新聞,身兼行會成員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今早在特首答問環節中,質詢林鄭月娥有何對策應付「豬患」,更提出應該考慮引入「野豬天敵」。

劉業強今日質詢林鄭月娥時表示,雖然漁護署引入為野豬避孕計劃,但成效明顯不理想,令野豬橫行,建議政府考慮恢復狩獵野豬,或者引入「野豬天敵」,林鄭月娥稱會請專家研究。其實劉業強所言並非沒有根據,漁護署在網頁介紹香港野生動物時都指,野豬是香港體型最大的原生陸棲哺乳動物,但香港缺乏野豬天敵,加上人類餵飼提供額外食物,令野豬數量不斷上升。

但在動物界而言,野豬的天敵是老虎和狼,不知道劉主席建議「引狼」抑或「放虎」?亦有網民指,「人類」本身已經是所有野生動物最大的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