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元朗「陳伯」走失 主人寒冬尋貓挨病:我唔放棄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77188/元朗-陳伯-走失-主人寒冬尋貓挨病-我唔放棄
12月13日,一隻名叫陳伯的元朗倉貓躲進車斗後,於元朗朗怡停車場失蹤。

心急如焚的主人陳小姐,每日堅持到停車場附近搜索,每日尋找至凌晨方肯罷休,近日天氣轉冷,陳小姐亦因遍夜搜索、休息不足而病倒。陳伯失蹤至今已經18日,依然音訊全無,陳小姐的家人朋友著她放棄,但她沒有理會,更將懸賞金額由3萬元加碼至5萬元,盼吸引更多人出手相助尋貓。不放棄搜索的理由只有一個:「牠是我家人。」

百厭貓躲於車斗
近日,朗怡停車場附近有隻橘白虎斑花貓「陳伯」意外走失。貓主陳小姐為覓得愛貓,不單四出張貼街招,並願支付5萬元厚酬以作答謝。《香港01》記者致電陳小姐了解陳伯走失經過,她指在12月13日,胞妹駕駛貨車離開時,誤把躲進車斗的陳伯帶走,「我都好內疚,我哋無一個人發現佢哩咗喺車斗。出面有好多車,我細妹避車時,陳伯知道架車收慢咗,就自己跳咗落車,我細妹就係後鏡見到佢走咗入附近露天停車場。」陳小姐胞妹隨即下車往陳伯逃離的方向尋找,可惜她在停車場裡遍尋不果。
貓主陳小姐厚酬五萬望尋得陳伯。(受訪者提供)
貓主陳小姐厚酬五萬望尋得陳伯。(受訪者提供)

每天尋貓至凌晨
陳伯走失至今已經18天,雖然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勸陳小姐放棄,不過她早已把陳伯當作家人,陳伯為陳小姐飼養於貨倉的倉貓,白天會在貨倉內放養,晚上才會把牠放進籠裡:「我哋係籠度養咗佢差唔多一年。今年2月,佢成日喺個籠入面叫,我又唔想成日困住佢,於是放咗佢出嚟。」

「佢哋都話無架喇、好難搵架喇,都走失咗咁耐。但我唔放棄,我每日都要去搵。」她每天下班便到陳伯走失的停車場附近搜索,近日天氣轉冷,陳小姐亦因遍夜搜索、休息不足而病倒:「我聽人講,啲貓好鍾意凌晨時間出嚟,我日日放工就搵到凌晨兩點幾。我不停嗌佢,嗌到喉都沙埋。」
陳伯是一隻橘白色虎斑貓,面頰、手腳、肚子都呈白色。(受訪者提供)
陳伯是一隻橘白色虎斑貓,面頰、手腳、肚子都呈白色。(受訪者提供)

懸賞5萬只求覓得愛貓
陳小姐無計可施,於是請動物傳心師幫忙。對方指陳伯安全,並繪畫出陳伯所在位置的場景圖,可惜陳小姐在附近十多個停車場搜索,仍找不到相似的地方。她早前曾懸賞3萬元,希望市民可以幫忙尋找陳伯,可惜一直未見陳伯的消息,於是把謝酬加碼至5萬元。

冬至當天,陳小姐曾接到市民電話,稱在陳伯走失的露天停車場附近發現牠的身影,「我即刻飯都唔食,揸車出去搵,去到發現原來係第二隻貓。」由於牠的顏色跟陳伯都是橘白色,而且所在位置跟鄰近陳伯走失的停車場,於是被誤認為陳伯。及後,陳小姐亦有定時前往該處餵飼這隻小橘貓,並聯絡義工,希望可以為牠尋家。
陳伯尾巴末端形狀像士的。(受訪者提供)
陳伯尾巴末端形狀像士的。(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陳伯很喜歡跟倉內另一小貓玩耍。(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踏入2019年,陳小姐最大的願望就是陳伯能夠平安回到她身邊,她哽咽地說道,「以前每年嘅生日願望都希望自己身體健康,而今年嘅生日願望係希望可以搵到佢。」她續指,如果可以尋獲陳伯,一定會把牠帶回家裡好好飼養,不再放於貨倉內。
陳小姐把陳伯視為家人,當初改名時,亦希望牠長命百歲,故把牠的名字由「陳仔」改為「陳伯」。(受訪者提供)
陳小姐把陳伯視為家人,當初改名時,亦希望牠長命百歲,故把牠的名字由「陳仔」改為「陳伯」。(受訪者提供)

走失貓小檔案
名字:陳伯
性別:男(已絕育)
年紀:1歲半
顏色:橘色虎斑白
特徵:臉頰、四肢及肚部呈白色,尾巴呈士的形(麒麟尾)
走失時間:2018年12月13日 約上午10時50分
走失地點:元朗朗怡停車場(朗怡居附近)

市民如有陳伯消息,可致電9178 0266或2478 7633與陳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