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狂徒毒殺流浮山五犬狗媽媽「一屍數命」

《東方日報》,2019/1/12

於心何忍「一屍數命」!流浮山驚現毒狗狂徒,連日有兩間廠房,共五隻狗疑慘遭毒殺,其中一隻更是即將臨盆「狗媽媽」。

現場深灣路一間鋁罐廠,前晚七時許,職員聽到辦公室外傳來狗吠聲,但以為狗隻玩耍未有理會。數分鐘後,狗吠聲愈來愈強烈,職員認為可疑往查看,赫見兩隻狗在場失常狂奔,更出現全身抽搐,未幾狗隻分別昏迷。職員發現牠們口吐白沫,懷疑中毒,職員隨即施以心外壓急救,約一小時後,兩隻狗死亡。

姓鍾負責人表示,被毒死的狗隻為一歲的雄性都柏文(LEO)及雌性唐狗(黑妹),黑妹已懷孕即將分娩。全公司職員期待新生命降臨,更特意購置大鐵籠,讓黑妹「安胎」及照顧新生命,豈料卻遭毒手。鍾續指,最近有人行經公司附近時,曾大聲高呼:「啲狗好嘈呀!」不排除有人因此而向狗隻狠下毒手。

村民促警方盡快緝兇

消息指,現場對面一間專營升降台公司,昨晨亦發現有三隻狗遭毒手。鍾得悉事件後,懷疑兩案有關連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翻查場內「天眼」,不排除狗隻曾吃下毒餌,遂從垃圾桶檢走狗隻嘔吐物交往化驗,案件列求警協助處理。

村民指,年近歲晚,不排除有人意圖毒死用作防盜的狗隻,然後爆竊廠房。亦有養狗的街坊指,兇徒「冇良心」,希望警方盡快緝拿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