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曾吸毒犯罪入獄失去所有 救流浪貓狗學懂善意:我找到另一份友誼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隱形香港/274175/曾吸毒犯罪入獄失去所有-救流浪貓狗學懂善意-我找到另一份友誼

46 歲的地盤工人 Charlie 是新界東北寮屋居民,同是當區活躍的流浪動物義工。曾吸毒、犯事入獄,經歷人生起跌,跟動物的友誼給 Charlie 很大的鼓勵。「雖然有經歷過不好的事,但不是絕望;就好像流浪動物在等人救,結果有人救,牠們都會變成很乖的家庭寵物。」

「我以前不是好人,因為做義工跟動物接觸了,心態才平衡一點,在內真的學懂了什麼是愛心,什麼是善意。」
Charlie

城市發展總把動物權益放在最後,隨著近年東北發展收地帶來的變遷,區內流浪動物都增加了不少。Charlie 除了四出拯救,更努力為浪浪尋找一個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 5 年前他成功將無人問津的小唐狗送到芬蘭的一個收養家庭,藉著聖誕節,Charlie 打電話到芬蘭,為昔日寄養在家的小唐狗送上遠方的祝福。

跟收養的兩貓兩狗相依為命,Charlie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回家跟牠們相處。

對我這些重獲新生的人,節日不節日每天都是很開心。
Char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