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錦鏽花園內疑被遺棄兩瑪蓮萊原是地盤狗 狗主要求交還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2/29/12291/
聖誕節當天有兩隻瑪蓮萊犬在錦鏽花園內出現,懷疑被遺棄,義工救起後透過漁護署聯絡狗主,原來狗主將四隻瑪蓮萊犬放在地盤中當地盤狗,並在放假幾天都沒有返地盤,結果兩狗狗走了出來。兩狗狗目前在暫托家庭中生活,惟狗主要求義工歸還狗狗,又曾聲言會報警指控義工偷狗。義工Rosa擔心狗狗返回地盤後的生活,會商討有什麼方法幫到兩狗狗。

義工Rosa對本報表示,兩隻估計約一歲的瑪蓮萊犬在聖誕節凌晨1時多被人發現於錦繡花園內似乎在等人,十分乖和溫馴,兩狗狗當時顯得很肚餓,義工先救起牠們,並找到暫托家庭先暫養牠們。

義工透過漁護署聯絡到狗主,但原來狗主養了六隻瑪蓮萊,四隻當地盤狗,兩隻在狗主家中,而那幾天狗主沒返回地盤,要漁護署聯絡才得知有兩隻狗走失。狗主對義工解釋自己家中沒地方,所以將四隻狗放地盤。義工擔心狗狗歸還狗主後繼續做地盤狗的生活,並提出要為狗狗絕育,但狗主則要求拿回兩狗,其後又指要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