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一家四狗寒冬下被遺城門水塘 義工轟:有否想過牠們會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72477/一家四狗寒冬下被遺城門水塘-義工轟-有否想過牠們會死
棄養一事本身已對狗狗造成極大傷害,在僅12度的冬夜棄養更是令人髮指。上周日晚,一名義工發現有一家四口的狗狗被遺棄於城門水塘。她隨即把狗狗救起,其後,交由動物機構「阿棍屋」接手跟進。據了解,四隻狗狗現時情況穩定。

上周日晚(16日),氣溫僅得12度,一名義工碰巧經過城門水塘時,發現有4隻疑似被遺棄的狗狗被放置於紙箱內。因箱內一隻狗狗較大,另外3隻明顯較年幼,義工推測應是狗媽媽及其子女。
動物機構「阿棍屋」現已接手照顧狗狗。(受訪者提供)
動物機構「阿棍屋」現已接手照顧狗狗。(受訪者提供)

義工上前查看,只見當中體型較大的狗狗戴有頸帶,箱內並沒其他物品。救狗心切的義工馬上把牠們帶回家,其後,動物機構「阿棍屋」接手照顧狗狗並把牠們安置在狗場內。
3隻幼犬則只得2個月大。(受訪者提供)
3隻幼犬則只得2個月大。(受訪者提供)
3隻幼犬則只得2個月大。(受訪者提供)
「阿棍屋」負責人Ivy接受《香港01》訪問時嘆道:「喺咁凍嘅時候先遺棄佢哋(狗狗),山上面仲要再凍啲,有無諗過佢哋會死?人性何在?」Ivy表示,狗狗們頗乾淨,而且十分親人,估計是被棄養的混種唐狗。

昨日經檢查後,獸醫推測狗媽媽約3至4歲,而3隻幼犬則只得2個月大。除了狗媽媽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外,狗狗們均無大礙。
狗媽媽約3至4歲,身型瘦削,營養不良。(受訪者提供)
狗媽媽約3至4歲,身型瘦削,營養不良。(受訪者提供)

「阿棍屋」在Facebook分享事件後,數百人旋即轉發帖文,網民們紛紛怒斥棄養者,「邊個人咁賤,他朝君體(也相同)」、「咁凍毛巾都無條,好殘忍」、「冷血嘅人永遠都存在」、「天寒地凍仲要得咁細,太過分」。除了以上留言外,亦有不少網民主動提出可暫托或領養狗狗,讓牠們不用流落街頭。有意領養狗狗的市民可於Facebook聯絡「阿棍屋」申請,可按此查閱詳情

港府擬加重棄養罰則
特首林鄭月娥於最新的《施政報告》建議修訂動物福利相關法,包括加重棄養罰則及於2019-20年度推展「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將於明年初展開公眾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