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李鄭屋邨茶記失貓 主人盼街坊幫手尋回店長「奶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275189/幫幫眼-李鄭屋邨茶記失貓-主人盼街坊幫手尋回店長-奶茶
東北季候風影響,今個聖誕節至除夕夜氣溫降至16至18度,一眾貓奴狗奴都為愛寵穿上禦寒衣物,或開定暖爐為主子暖身,但在這普世歡騰的佳節前夕,長沙灣李鄭屋邨好旺茶餐廳老闆娘Rebecca卻走失了愛貓囡囡奶茶。她擔心:「佢已經出走一星期了,只怕牠在外面又凍又餓,冇力跑回家,真係好掛住佢呀!」她希望街坊幫手留意,盡快尋回愛貓,她願付薄酬感謝。

貓主Rebecca是長沙灣李鄭屋邨平台的好旺茶餐廳老闆娘,她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希望街坊發揮李鄭屋邨左鄰右里的鄰舍精神,助她尋回三歲愛貓女奶茶,她說:「本來奶茶係棄貓,當時前主人話如果冇人要,就會攞去愛護動物協會,我話唔好咁殘忍啦,成年貓冇人肯收養的,最後都會被人道毀滅,『你唔養,我養!』」奶茶至今已入住茶餐廳年半了,深受街坊愛戴,更被封為店長,每日坐在收銀處幫手招客。
奶茶在今個月中走失,至今仍未回來。(受訪者提供相片)
奶茶在今個月中走失,至今仍未回來。(受訪者提供相片)

Rebecca形容奶茶是一隻有個性的家貓女,頭尾啡黑色,肚身手腳則為白色,她指:「可能佢被遺棄過,所以性格有點惡,不喜歡被人碰到或抱起,但牠就是向我撒嬌,牠不開心時反而依過來要我抱牠摸牠,牠真係很有人性。」茶餐廳多處都擺放了給奶茶休憩的毛巾小床和紙皮椅。
奶茶通常靜靜地坐在茶餐廳門看途人行過,深受街坊愛戴。(受訪者提供相片)
未懂行樓梯時的奶茶,每次都望著前方,向Rebecca示意抱牠出外玩耍。(受訪者提供相片)
本來奶茶不懂上落樓梯,每日只會在茶餐廳內外徘徊,每次想到出去樓梯間玩時,都會叫Rebecca抱牠,她便細心地逐級教牠上落,怎料牠學識後就跑出去玩,她擔心道:「奶茶已經出走了一星期喇,今次係佢第一次出走,呢排天氣轉涼,真係驚佢喺出面又凍又餓冇力返屋企。」奶茶暫未有領取晶片,Rebecca待尋回失貓後,便會去獸醫診所登記。

雖然近日有保安員向Rebecca提過,曾在夜晚看到有小貓在茶餐廳門外抓門,但每次當她深夜等待時卻撲空。她希望街坊們可以幫手尋回奶茶,並願意付上薄酬報答有心人。
牠有時會坐在椅子上接近食客逗人喜歡。(受訪者提供相片)
Rebecca在店內多處放了奶茶專用的貓椅讓牠休息。(受訪者提供相片)
奶茶不愛陌生人觸摸,當有人嘗試抱牠時便會躲到櫃子後。(受訪者提供相片)
好旺茶餐廳全貌。(受訪者提供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