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甩繩豹貓墮隙 消防解困

《蘋果日報》,2018/12/23

一頭飼養在深水埗手機店內的頑皮小豹貓,昨日鬆開綁繩,沿假天花爬至毗連燈飾舖,意外跌落一塊展板與牆身之間空隙進出不得,主人開舖不見愛貓蹤影焦急萬分,職員循貓叫聲確認愛貓位置,報案求助,最後由消防協助救出,人貓團圓。

現場為桂林街一間手機舖,涉事的貓隻名叫「儍豹」,雄性,年約一歲多,屬孟加拉貓品種,又稱豹貓,平日飼養在店內,每日收舖後,女店東會用繩索將愛貓困在店內範圍,前晚換上新繩,懷疑「儍豹」不喜歡以致鬆開。

疑不喜歡新繩

昨早7時許,女店東返回開舖時,赫見原本用來綁着「儍豹」的繩丟在地上,「儍豹」不知所終,以為牠走脫後離家出走,立即四處找尋。至早上10時許,有職員在毗連的燈飾舖聽到貓叫聲,經查看證實是「儍豹」,牠被困在展板與牆身之間的空隙內,動彈不得,估計牠甩掉綁繩,經假天花爬到燈飾舖後意外墮下,職員試過伸手拯救但不成功,報警求助。

消防接報到場評估,決定用繩索綁圈垂落隙縫,幸「儍豹」也相當乖巧,抓住繩圈,讓消防員拉上來解困。愛協人員到場檢驗,證實「儍豹」右後腿擦傷流血,交還女店東照顧,稍後送往獸醫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