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新浪潭發現初生鱷魚仔 疑有人非法進口再遺棄

Jan 11,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11/01114/
漁護署圖片

【動物專訊】總有一些人毫不尊重生命,只以自私原因將野生動物進口到香港,更甚者是之後隨處遺棄。有市民昨日於新浪潭溪潤現一條初生鱷魚,並交到漁護署職員手上,目前鱷魚仔安置於動物管理中心。漁護署強調任何無許可情況下進口或管有鱷魚均屬違法。

漁護署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該鱷魚長約13.5吋,重約0.2公斤,其品種及性別有待進一步確認。根據法例,鱷魚所有品種均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或II的物種,其進口、出口、再出口及管有均受香港法例《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管制,其中附錄I物種的商業貿易已被禁止,進口附錄II物種則入須有出口准許證,並得漁護署署簽發的進口許可證。

漁護署又在其Facebook指,鱷魚仔懷疑是被人放生,本地並沒有野生鱷魚。

香港在2003年在南生圍發現的小灣鱷「貝貝」,目前定居天水圍濕地公園,2012年及2014年亦發現兩條瀕危的暹羅鱷,現時在新加坡動物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