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藍鸚鵡西環走失 主人重酬1萬元懸賞 騙徒用死雀相魚目混珠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99259/藍鸚鵡西環走失-主人重酬1萬元懸賞-騙徒用死雀相魚目混珠
為早日跟走失寵物重聚,不少主人願意重酬厚謝尋得愛寵的人士。

日前(2月20日),西環有主人走失一隻藍太洋鸚鵡「小藍」,寵主陳小姐重酬1萬元尋雀,結果有騙徒用網上相片魚目混珠,幸好主人及時發現。
藍太平洋鸚鵡「小藍」(受訪者提供)
藍太平洋鸚鵡「小藍」(受訪者提供)

日前(2月20日),西環走失一隻藍太洋鸚鵡,寵主陳小姐重酬1萬元尋雀。陳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我當晚放咗小藍出嚟玩,我媽媽無為意,打開咗窗掛衫,結果佢就飛走咗。」她馬上到華明中心住所附近尋找小藍,可惜遍尋不果。

▼▼▼點撃圖片看小藍與主人互動照片▼▼▼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小藍剛滿月,第一天來到陳小姐家。(受訪者提供)
小藍剛滿月,第一天來到陳小姐家。(受訪者提供)

主人:盡能力報答搵到小藍嘅人
其後,陳小姐於網上發布尋雀啟示,更以1萬元懸賞。她於一年前購入小藍,當時其身價不足1000元,何以她願意花費10倍價錢重酬尋雀?她指出:「佢對我嚟講,唔止係寵物,仲係我嘅好朋友,甚至係我個仔。我本身唔係大富大貴嘅人,我希望盡我能力去報答搵到小藍嘅人。」
騙徒提供照片。(受訪者提供)
騙徒提供照片。(受訪者提供)

連日來有不少人向陳小姐報料,不過部分人懷疑是騙徒。陳小姐指,有人於網上找來一張模糊的鸚鵡相片,聲稱相中的寵物就是小藍,但當陳小姐要求該名人士提供更多小藍腳環的資料,對方便再三推搪,更要求陳小姐先繳付1萬元酬金,才願意歸還小藍:「佢上網搵咗張相俾我話係小藍,不過張相好朦,根本睇唔清係唔係佢......相信佢係想利用我心急想搵番小藍嘅心理,乘機白撞。」

陳小姐亦接獲熱心市民報料,指本月22日上午8時許,曾於堅尼地城巴士總站遇見小藍,「目擊者畀咗張相我,相入面依稀可以睇到佢腳環嘅數字,但未確認到位置,只知道係西環。」陳小姐與友人隨後在附近搜索,可惜遍尋不果。
好心人發現小藍時拍下的照片。(受訪者提供)
好心人發現小藍時拍下的照片。(受訪者提供)

尋回機會渺茫
陳小姐指,小藍走失後,她隨即向公司請假兩天,日以繼夜在住所附近尋找牠:「我每朝6點就會出去搵小藍,有時會搵到凌晨3、4點。」可惜,尋回小藍的機會,隨著時間流走而變得渺茫,陳小姐說,不奢望能夠尋回小藍,她甚至希望有好心人收養了牠,至少牠仍可以平安、健康地生活落去:「無論去左邊,我只想小藍平安,永遠都會掛住佢......」

走失鸚鵡檔案
名字:小藍
性別:男
年紀:1歲
品種:藍太平洋鸚鵡
特徵:有腳環
走失時間:2月20日 約晚上10時30分
走失地點:香港大學站華明中心附近

任何人如發現小藍,請致電6685 1360或5405 1324與陳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