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港女 偷兩貓藏腹扮大肚 騙倒台安檢出境

《東方日報》,2019/2/19

愛貓成癡的香港女子李燕婷,大年初一乘機赴台灣,在新北市三峽區「愛的貓舍」偷走兩隻身價各逾十萬元(新台幣.下同,約二萬六千港元)的白毛名種波斯貓。她得手後直奔機場,疑將兩隻貓藏在懷中,假扮孕婦順利通過機場安檢,未經檢疫便將兩隻小貓偷運回港。目前,台灣警方以李女涉嫌竊盜罪立案調查。

愛的貓舍四十六歲張姓女負責人,發現貓咪被偷後立即報警,並以通訊程式聯絡卅五歲的李女。對方一度否認行竊,直到張女在社交網站上傳行竊畫面,揚言跨海提告,李女才認犯案。李女向張女傳短訊道歉,還立即將貓咪送到張女香港友人照顧。

過程不足15分鐘 查天眼揭發

去年七月,李女向張女購買一隻波斯貓,通過檢疫後空運至香港飼養。李女還準備訂購另外三隻波斯貓,甚至以學習養貓技巧為由,要求赴台在貓舍借住十天。但其後張女發現,李女無細心照顧貓隻,先前購買的貓咪也照料不好,遂提出退款及拒售,豈料引來李女跨海行竊。

張女報警後,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畫面發現,李女用𠝹刀劃破紗窗後闖入貓舍,抱着兩隻白色波斯貓,裝在白色袋內迅速離開,整個行竊過程不足十五分鐘。她搭的士直奔機場,提着裝貓的白色袋到廁所,疑將兩隻小貓藏腹中,再以黑色大衣遮掩扮孕婦等待安檢。她順利走過金屬探測門,搭飛機離台。

疑餵食安眠藥後偷運上飛機

被偷走的兩隻波斯貓,雌性的「Anngi」五個月大,而雄性的「大力力」四個月大,有一對藍色眼珠,都是白毛名種波斯貓,其中藍眼波斯貓被張女視為非賣品。張女質疑李女在偷運小貓過程中,給牠們餵食安眠藥,才讓其全程安靜搭機。警方表示,旅客不按規定夾帶未經檢疫犬貓出境,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最高十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