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愛心貨車司機為毛孩善後 今年執近百貓狗屍體

《晴報》,2019/2/13

毛孩慘遭汽車輾斃,被棄街頭的案件實在屢見不鮮,流浪毛孩的生命就不值得重視嗎?「仗義每多屠狗辈」去形容這位為毛孩付出的人就最好不過。人稱「文哥」的有心人,任職客貨車司機。在近三年裡,救援過數十隻貓狗,康復後都獲有心人領養,為牠們找一個家。文哥更為過身毛孩提供善後服務,大多數皆是死於非命的流浪貓狗,為了不想讓牠們死後仍流浪街頭,不論多遙遠的地方,文哥都會竭盡所能地前往,把屍體帶離街道,送到善終公司,為毛孩送上安穩的彩虹橋。而善終的費用全賴群組的善心人捐贈,大家都希望為毛孩盡一份綿力。
「咩情況都執過,執兩﹑三次就麻木。」
「亦有一隻狗狗被車輾過,身體扁哂,腦漿亦流了出來。」文哥憶述經過。

初次救狗
文哥由約3年前第一次收到求救電話,到柴灣拯救了第一隻狗狗「仔仔」,是一隻可愛的松鼠狗,被文哥獲救時發現牠一隻腳癱瘓,或這就是被棄養原因。後來在中西合壁的治療下,狗狗用了一年時間恢復健康。後來文哥更在群組開放領養,現在狗狗亦過著幸福的日子。
最難忘一次救援
在2018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為香港多處帶來破壞,首當其衝的就是流浪動物。颱風過後,文哥收到求救電話,於是驅車前往西貢海邊撈狗屍,當時屍體發脹,文哥需要親手把狗狗撈回處理,令原本見慣世面的文哥亦深感難忘。
愛貓之人「游生」曾致電求助
藝人袁文傑因飾演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而大受歡迎,原來現實中亦是一位愛心貓奴,家有一貓。去年的某一天致電文哥,希望文哥能替他救援2隻貓貓,原來該2隻貓貓遭到主人棄養,流落街頭,除此之外更捐贈了五萬元作醫療費。最後,經過幾個月的治療,貓貓成功得到康復。
「收到Call,去到都會去。」

據悉,截至現時為止,在今年年頭的短短個半月間,文哥已接獲數十宗「執屍」個案。文哥為雖然任職於客貨車司機,但時間彈性易控制,因此只要時間許可,都會抽時間處理。文哥家中有10幾隻貓貓,全都是拯救回來。另外有2隻松鼠狗放在朋友的寵物店內飼養,因為曾被鄰居投訴,無法在家照顧。文哥為了毛孩,不惜「出錢既出力」,早前將一輛私家車義賣,所得金錢都奉獻給貓貓狗狗,他謙虛地否認這是使命感,只是單純喜歡動物而已。

最近亦有數宗救貓個案,被棄的皆為名種貓,相信同樣是棄養所為。每次「出勤」後,都會有義工將救援情況和過程清楚描述,並在群組發佈,以提高透明度,亦希望得到有心人關注和領養。
‧ 文哥救回來的松鼠狗「女女」

圖片及資料來源:文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