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漁護署認以誘捕器捉狗 聲稱狗狗沒受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18/02181/
漁護署職員昨日在獅子山以捕獸器粗暴捉狗,狗狗在掙扎時口部流血。漁護署回覆本報時承認以「誘捕器」捉狗,但指狗狗「沒有受傷」,又稱該署從未使用過捕獸器捕捉狗狗。不過,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2017年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曾提到漁護署在五年間平均每年以捕獸器捕獲約2270隻流浪動物,當中包括1540隻流浪狗,與漁護署指「從未使用捕獸器」的說法不符。

事緣有義工昨日在獅子山餵狗時發現漁護署職員以罐頭利誘一隻狗狗入捕獸器中,再以狗索將牠捉走,狗狗口中有血流出,懷疑因掙扎咬傷舌頭。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因接獲流浪狗滋擾投訴,昨日下午3時左右在黃大仙獅子山附近使用誘捕器捕獲一隻流浪狗隻,並指該狗隻現時情況良好,並沒有受傷,已被送往該署轄下的動物管理中心。

漁護署又指誘捕器一般不會對狗隻的身體造成傷害,並說過去從未使用捕獸器捕捉狗隻。

對於漁護署指從未用「捕獸器」捉狗,本報翻查資料,2017年2月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回覆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的書面質詢時,曾明確提到漁護署在2013年至2017年間平均每年以捕獸器捕獲約2270隻流浪動物,包括1540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