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將軍澳秋田犬疑被內地口音女遺棄 疑與體型過大有關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96337/將軍澳秋田犬疑被內地口音女遺棄-疑與體型過大有關
將軍澳懷疑有人棄狗!

近日有網友在Facebook群組表示,日前(2月16日)一名牽著年幼秋田犬的黑衣女子,在將軍澳寵物公園四處向路人詢問:「要唔要狗?」言談間更透露是狗狗身型過大,因此欲棄養,當黑衣女消失後,小秋田便被獨留於將軍澳海傍。大批網友斥責黑衣女子棄狗行為,有目擊者向《香港01》表示,該名女子操的是內地口音。據了解,被棄的小秋田,目前由暫托家庭照顧,健康情況良好。
秋田犬已獲暫託家庭照顧,目前健康平安。(受訪者提供)
秋田犬已獲暫託家庭照顧,目前健康平安。(受訪者提供)

有網友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日前(16日)有位黑衣女子於將軍澳遺棄年幼秋田犬,事件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狗友阿Bo向記者表示,曾與該名黑衣女子接觸。她接受訪問時指,前天晚上(16日)放狗期間遇到一位身穿黑衣、黑褲、黑帽、黑口罩的年輕女生,帶著一隻年幼的秋田犬散步。她看起來像位新手狗主,於是阿Bo跟狗友上前搭訕聊天,豈料該名操內地口音的黑衣女子竟問:「有無人想養多隻狗?」

阿Bo指,黑衣女稱小秋田三個月大,剛買回來一星期。由於朋友遺棄,她代為暫託,但家人不允許飼養,故希望有人收養牠。狗友們曾力勸黑衣女子切勿棄狗。
有網友亦留言表示,當晚曾遇小狗。(Facebook圖片: 將軍澳)
有網友亦留言表示,當晚曾遇小狗。(Facebook圖片: 將軍澳)

至同日晚上11時許,有將軍澳居民指,該隻小秋田一直跟在路人身後,於是該名居民問在場狗主有沒有走失狗。阿Bo隨即認出牠就是小秋田,並留意到牠脖子上的黃色頸圈已除掉,相信小秋田已被遺棄。

阿Bo馬上聯絡狗義工,小秋田於當晚12時許已被暫託狗友接走,昨天(2月17日)已帶到寵物診所做身體檢查,發現身上並無晶片。經快速測試確定牠身體健康,稍後會再作詳細檢查。

阿Bo對於小秋田被遺棄感到心痛,「呢件事喺網上都幾大迴響。無諗過將軍澳咁城市化嘅地方都會有人棄狗,我覺得無論係香港人定內地人都要尊重生命。」
成年雄性秋田犬體長可達71cm。
成年雄性秋田犬體長可達71cm。

疑與秋田犬體型有關
有網友稱,曾與該位黑衣女子接觸,並引述黑衣女子曾以「冇諗到會咁大隻」為由棄養。阿Bo指,現時小秋田的體型已相當於一隻成年柴犬的體型。

據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資料指,秋田犬屬於大型犬,雄性成年秋田犬身長可達28英吋(約71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