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相伴相依十一載 房署逼伯伯棄老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06/02061-2/

新年伊始,房署卻無情要拆散一對老人家與相依相伴十一年的愛犬Money。76歲的劉伯伯夫婦於新年前收房署的無情信,指兩老違規養狗,要求他們於初四(2月8日、本周五)前棄養狗狗,如房署發現Money,便會即時扣六分及取消兩夫婦公屋住戶資格。

兩老為此憂傷萬分,他們只希望能將Money養至終老,不想和他分離。熱心義工阮先生得悉後,正協助兩老在網上為狗狗尋找臨時暫托,希望捱過週五一關,並協助伯伯申請養伴侶犬資格。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正跟進有關個案。

如有意幫忙暫托,可致電91507264聯絡阮先生。

Money雖然已11歲,但是一隻很開朗活潑的狗狗,對陌生人也會很親切的打招呼,但近年牠卻被人投訴,引來房署職員扣分及要求棄養。

Money並沒有做任何事,但牠的熱情,甚至是牠是狗本身,都成為了牠的罪名。

阮先生對本報表示,年三十收到養狗的朋友告知,對方在數碼港放狗時認識了一對住在南區華富村已76歲的劉伯伯夫婦求助,伯伯養了11年的哥基狗女近年被人投訴,已扣了十分,劉伯伯視牠為親女兒,不離不棄,惟最近房署又通知,要求他們在初三前「處理」狗狗,並會在翌日早上到訪,如發現狗狗便會取消公屋資格。

Money是一隻很熱情友善的狗狗,阮先生昨日首次去探劉伯伯時,Money見到他這個陌生人都會衝過來搖尾,「伯伯都說可能因為狗狗熱情,所以嚇到一些怕狗的人」。

他指這兩老雖然養了Money11年,但因為他們不懂上網,一直不知道原來可以向房署申請伴侶犬,而當近年房署多次收到投訴及將他們扣分時,他們也不懂得向外求助,「若不是早幾日伯伯到數碼港放狗時遇到狗友講起這件事,都沒人知道」。他引述伯伯說想養到終老,不想分開。

他稱現時最急切是先為狗狗找到臨時暫托,挺過了後日初四日房署來搜查那關,然後他會幫伯伯為申請伴侶犬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