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緊急求助! 幼貓被車輾過盤骨移位 急籌五萬手術費

《晴報》,2019/2/14

本報接獲香港拯救貓狗協會負責人通知,日前接到一位中學生求助,在路邊救了一隻被車輾過的小貓,無力照顧又怕牠會被人道毀滅,故向協會求助。協會帶貓咪去看獸醫,雖然貓咪大小腿沒有骨折,但兩邊盤骨估計因被車輾過及拖行而向下移位,以致貓咪未能正常走動以及被痛楚折磨。


只有數月大的男性貓咪,義工們為牠改名爲Barbossa ,體型十分瘦弱。醫生建議,盤骨位置連接著太多神經,需要先照磁力共振,才可準確知道脊椎神經是否有受傷。若脊椎神經不幸受傷,貓咪手術後也有機會癱瘓......協會義工當然想盡力幫助小貓,無奈是次手術費高達五萬元,而協會長期面對沈重的醫療負擔及捐款不足,實在難以支付是次手術費用。但倘若拖延太久未進行手術,恐怕貓咪盤骨內會有骨頭插著神經而令肌肉壞死,屆時將更難處理!

協會曾接收過類似個案,貓咪被車輾後雖然後肢癱瘓,但也在暫托家生活得很好,重過新生,希望這次Barbossa也可以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協會無可奈何地出帖文籌款,「其實手術已經安排咗今晚做,無論籌到幾多錢我哋都會做,唔忍心得幾個月大既生命就咁由佢。」負責人Linda指協會最近有六隻嚴重疾病的動物進行治療已花了六位數字,現已欠診所約二十萬醫藥費,「再冇人捐款,可能協會捱多幾個月都捱唔到落去......」故唯有出文希望有心人捐助,積少成多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相片及資料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HK Saving Cat And Do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