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藍鸚鵡失蹤 主人重酬萬元找尋

《蘋果日報》,2019/2/24

一隻外形可愛的藍太平洋鸚鵡,日前從西環寓所疑受驚嚇下飛出窗外一去不返,其女主人與家人遍尋不獲,擔心牠無法在大自然覓食生存,故在facebook發文,以重酬一萬元希望好心人能協助捕捉愛鳥及交還予其手,讓她人鳥重逢。

任職文員的陳小姐表示,大約一年前在西環寓所開始飼養一隻初生藍太平洋鸚鵡「小藍」,小藍雖然很頑皮又易發脾氣,例如若困在籠內或食物不慎跌到地上,便發火「勁嬲」,又不時把家中的公仔當成假想敵,令她和家人哭笑不得。不過,天生有一身亮麗柔順藍羽毛的小藍是一名撒嬌高手,瞬間便俘虜陳家上下歡心,「真係好曳……但係大家都好錫佢!」

身形肥胖 戴有腳環

上周三(20日)晚上約10時許,小藍在家中懷疑受到異聲驚嚇,突然飛出窗外,自此杳無音訊。陳家連日不斷外出找尋,曾獲好心街坊透露小藍失蹤後第三日,即上周五,先後於怡景花園及華明中心出現,然而事主一家到場後並無發現,擔心其安危。

「我同媽媽都當佢係親人,好擔心佢唔識喺大自然搵食,所以請大家若見到佢好心通知我!」陳小姐日前在不同facebook群組發文,指小藍約10厘米高,特徵是有點肥胖,有一身藍色的柔順羽毛,並戴有腳環,希望有心人提供小藍消息,或捕獲小藍後將其交還,願意以一萬元作為答謝。

太平洋鸚鵡屬亞馬遜河流域鸚鵡種類中體形最小的鸚鵡,成鳥身長大約10至12厘米,大約10個月大開始進入繁殖期,具一定模仿人語能力,由於羽毛顏色亮麗,成為其中一種熱門寵物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