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港鋼琴教師創音樂劇為動物發聲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08/02081/
SONY DSC

農場動物在屠宰前飽受痛苦,實驗動物經受不人道對待,卻很少成為市民的關注焦點,資深音樂老師林美美決心為牠們發聲,創作了《世界更明麗》音樂劇,由學生、動物義工及動物義工的子女一同參演,她說:「最重要希望大家反思,人類生活中做很多事情影響其他生命,很多人往往只當動物是一件物件,沒有想到牠們也是地球公民。」這套音樂劇將會在2月16日於Club O綠色生活及「蔬乎里.蔬食廚房」免費演出。

教鋼琴30年的林美美,一直反思音樂的背後理念,認為很多作曲家都有社會良知,作品是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社會價值和人文理念。她在2014年開始和學生一同演出話劇,題目都反映社會公義,第一齣是關於物質主義,然後是極權主義、奴隸員工,在2017年開始做動物議題話劇。

啟蒙她關注動物議題的人是她女兒,「我以前不會特別很愛護動物,雖然我一直有養貓十幾年,但沒特別去留意其他動物。2014年我女兒告訴我關於工廠式農場如何運作,我看過那些短片,覺得很恐怖很震憾。」

《世界更明麗》這套音樂劇講述一個農場主人生了腫瘤等做手術,回想很多以前,反思自己過去人生,回想到自己的選擇讓很多動物受苦。劇中有學生、動物義工和他們的子女一同參演,還有一隻金毛尋回犬會參與演出。她更為音樂劇加入了公眾互動元素,公眾可以即場加入,扮演猴子、豬、牛、羊、雞、大象等動物,一齊唱歌跳舞。

林美美說:「希望大家反思,人類一舉一動都可能影響其他生命,例如食肉,看動物表演,去旅行坐驢仔,即使日常用品也有好多涉及動物實驗。」

Club O綠色生活及「蔬乎里.蔬食廚房」在2月16日將會演出林美美的《世界更明麗》,詳情如下:

地點:Club O及「蔬乎里.蔬食廚房」.旺角亞皆老街80號昌明大厦7樓FGH室
日期:2月16日
時間:8:15-9:15pm
劇團:IIME 話劇組X淋漓淋浪畫室
收費:免費活動(網上登記優先)
網上登記:https://goo.gl/forms/Dlo73QH1wCJyNji42
查詢:2619 0000 / facebook.com/events/734803830252606/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