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動保組織計劃3月初遊行 反對漁護署血腥捉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21/02211/
獅子山流浪狗「白白」日前慘被漁護署以捕獸器粗暴捕捉,口部因掙扎受傷,幸已獲熱心人救出並暫時由RCAP照顧。多個動保人士及組織都發起聯署或行動譴責漁護署,其中動保組織「愛動物 零虐畜」暫定在3月10日舉行反血腥捉狗遊行,為白白及其他被漁護署捕捉的狗狗討公道,並要求漁護署停止捉狗撲殺政策,改以絕育放回方式處理社區狗狗。

聯署及遊行詳情見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7014062995158/
「愛動物 零虐畜」在專頁中指,白白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必須以絕育取代撲殺,並訂立動保法保護動物。

動保人士「二元」及Gabee Mak等則發起一人一信去漁護署,要求漁護署永久停用套狗索。一人一信專頁見:https://www.facebook.com/605760896249226/posts/1164965800328730/

早前十八區動保專員、多個動保團體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鄺俊宇、陳志全、范國威、朱凱迪等聯署去信漁護署,質問漁護署派人捉狗的政策準則,以及要求停止使用捕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