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當街賣疑似狗皮 內地旅客被捕

《東方日報》,2019/2/7

內地旅客公然在街上售賣懷疑狗皮被捕。警方前日大年初一接獲市民報案,指一名男子在元朗裕景坊售賣狗皮,警員到場調查後,以涉嫌無牌販賣等三宗罪拘捕涉案的雙程證男子,並檢走懷疑狗皮送交政府部門化驗。

持雙程證 涉三宗罪

有網民在Facebook「PLAY HARD玩硬」群組上載兩張相片,其中一張相片可見一塊懷疑狗皮平鋪在地上,毛色呈深棕色,且十分完整,旁邊有幾件玉石及首飾。網民指,該名男子在場兜售物件,其中狗皮以一千元出售。另一張相片則顯示四名警員到場處理案件,並在該男子面前將他的物品放入紙皮箱。

警方發言人表示,前日下午六時四十八分接獲途人報案,拘捕一名六十七歲姓魏的內地男子。他被指售賣玉石及懷疑動物毛皮,警方以涉嫌無牌販賣、阻街及違反逗留條件將他拘捕,並檢走該塊毛皮進行化驗。根據《狂犬病規例》,除非獲發漁農自然護理署許可證,否則任何人不得將動物、動物屍體或產品輸入香港,違反者可被判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