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荃灣聯仁街熟食市場關閉 放養狗阿財頓成流浪狗

《晴報》,2019/2/1

於1970年建立的荃灣聯仁街熟食小販市場,上年食環署指獲荃灣區議會支持,決定於2019年3月1日正式關閉市場。除了影響到原有小販的生計,也有不少放養狗受影響,其中一隻便是荃灣街坊無人不識的「阿財」。阿財原是其中一間燒臘店的放養狗,年約十歲男,親人乖巧的性格深受街坊喜愛,但隨着燒臘店结業,店主不打算領養阿財回家,牠將會由放養狗變成流浪狗。早於一兩年前毛孩守護者(毛守)已得知阿財的情況,當時有感牠是放養狗並非浪浪而未有出手相助,上星期有街坊發現阿財撞車後,毛守立即接手,現希望幫阿財找到一個愛鍚牠的新家,可以安享晚年。
上星期有街坊朋友放狗時聽到「嘭」的一聲撞車聲,接著見到阿財跑回大排擋,疑似受傷。毛守負責人Kent立即前往了解,幸好阿財只是頭和腳輕微受傷,並無大礙。
得知牠快要變成浪浪,Kent和義工們決定出手相助,為牠尋一個家,「阿財好乖,任人摸,因為佢成日四圍走,荃灣好多街坊都識佢。醫生檢查了牠以十歲狗狗而言,身體算是十分健康,我們不捨得要牠就此住進狗場,希望盡最後一分努力,會有有緣人給牠一個機會。」現在阿財在一位義工家中暫住,已不會回大排檔了。
阿財,約十歲男,未絕育但毛守會安排其絕育手術,希望在新年期間會有合適的領養人出現。若有意領養阿財,可直接聯絡義工Gloria,電話9092 9898。

相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