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學徒虐畜判社服

《新報》,2014/1/1

年輕髮型師學徒,為免其所飼養的兩隻小唐狗吠叫,滋擾鄰居,竟用索帶緊綁其中一隻唐狗的口部,令牠無法進食,困於滿布糞便的狗籠內,小狗難忍飢餓,深夜發出叫聲,鄰居發現狗隻慘況,深感不安,翌日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揭發案件。髮型師學徒早前認罪,昨日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支付2,000元訟費。

被告余泳豪(19歲),報稱髮型師學徒,早前承認「導致動物受不必要痛苦」及「沒有保持動物籠清潔」兩罪,昨日判刑。辯方求情指,被告明白自己面對的控罪頗為嚴重,又稱他有一個不幸的人生,他現與祖母生活,年幼時其母親已自殺身亡,父親亦撇下他往內地生活,而他曾接受面部手術,並留下疤痕,令他深感自卑。

犯人檻內不時抽泣

被告昨於犯人檻內候判時,不時抽泣。裁判官聽取求情後,判處被告接受200小時社會服務令,着令他支付2,000元訟費,又提醒他須按要求完成相關服務令,如有違反,將會判他入戒毒所。

案情指,今年10月21日深夜,被告家住深水埗長沙灣道某單位的一名女鄰居,聽到被告單位傳出狗隻叫聲,遂敲門查問,被告的祖母開門,並向她展示兩隻唐狗,指被告不肯將牠們送走,自己亦沒有辦法,而女鄰居則看見兩隻小唐狗被困在狗籠裏,其中一隻的口部被索帶綑綁。女鄰居遂返回家中睡覺,但清晨起床後仍擔心小狗情況,遂將事件告知愛護動物協會。

狗籠底部滿布糞便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到場調查,發現一隻唐狗的口部被索帶緊緊綁住,令牠無法進食或喝水,而其被困的狗籠底部亦滿布糞便,協會人員遂當場接管兩隻唐狗。警方其後得知事件,拘捕被告,他警誡下承認兩隻唐狗由他負責照顧,為避免狗隻發出叫聲滋擾鄰居,他遂用索帶綁住其中一隻狗的口部,但綁得不算緊。獸醫其後檢查被綁狗隻,認為被告的行為對牠造成嚴重的心理壓力及痛楚。

案件編號:KTCC 6552/2013
主審: 練錦鴻主任裁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