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三樓跌落街 百厭狗不死奔回家

《東方日報》,2014/1/27

百厭狗三樓跌落街不死。土瓜灣一隻十一歲混種狗,昨晨疑貪玩趁主人外出,跳上窗邊望街時,失足從三樓飛墮街上,跌落一輛的士車頭冚,因卸去大部分下墜力保命,反彈落地後,一度動彈不得,未幾奇迹突然跳起,倉皇飛奔回家等候主人回來,惟因將的士壓毀,累主人破財,慘被大罵一頓,只好擺出一副可憐相。

墮樓不死狗隻叫「囝囝」,雄性,毛色啡白,由一對姓關六旬退休夫婦飼養,居於美善同道美善同大廈三樓,另有一隻六歲大西施狗女為伴。關稱,「囝囝」是由早年飼養的西施狗女與約瑟爹利狗仔混種誕下,由夫婦親自接生,牠一向活躍好動,但從無爬上窗邊,惟狗媽媽多年前亦因好奇爬窗,失足墮樓跌斷腳,最終要人道毀滅,自此家中很少開窗,近日因年晚需打掃,才開啟窗門透氣。

撼凹的士頭冚 狗主要賠償

昨午四時許,關氏夫婦外出飲茶,因忘記關窗,「囝囝」疑好奇心重爬上客廳窗邊,探頭窗外觀望,怎料失足飛墮街上,壓落樓下車房對開一輛的士車頭冚,發出隆然巨響,並反彈滾落地四腳朝天,正在車旁與人聊天的姓劉(六十七歲)司機驚聞響聲,發現「囝囝」不動,以為已死去,於是報警,怎料數分鐘後,牠突然轉身彈起,急急逃去無蹤,而的士的車頭則被撞凹,車上留有便溺,懷疑是狗隻受驚失禁。

警員到場尋找狗蹤無果,適時關氏夫婦返家獲悉事件,相信是其愛犬墮樓,大驚在街頭尋狗,但無發現,於是返家,赫見「囝囝」坐在門外,關向牠怒斥:「你係咪傻咗,咁大膽跳落街!」此時「囝囝」似懂人性,以兩隻後腳企起,並伸出雙手作求情狀,並露出可憐眼神。

關氏夫婦與司機商討賠償後,還親自為的士清潔。關無奈稱:「見佢(囝囝)咁生猛又無受傷,唔使睇醫生啦,但會考慮安裝窗網,以防同類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