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女貓賊盜走四隻「翻版忌廉哥」

《東方日報》,2014/1/13

四隻因生得似貓明星「忌廉哥」的趣致小貓,被女賊看中及一鋪過盜走。該四隻由大埔菜檔飼養的金色小家貓,因毛色酷似尖東「忌廉哥」而名揚街市,引來女偷貓賊,日前扮好心以送貓糧為名「踩線」查探環境。上周六該名「女探子」與另一名女子夜潛菜檔,一人把風一人持電筒,將四隻小貓連籠一起搬走,但懵然不知被菜檔的隱蔽「天眼」全程拍攝,貓主報警緝兩女賊,但因擔心貓兒安危,寢食難安。

現場為大埔翠屏花園地下街市一菜檔,檔主兼貓主蕭小姐透露,被盜的四隻小貓兩個月大,出世後由鄰舖送給她飼養,因家中養了七隻狗,怕狗襲擊小貓,遂將牠們暫放菜檔飼養,等長到六個月大,才帶回家,蕭稱知道四隻小家貓非名種,因其毛色金黃,樣子可愛,好似尖東「忌廉哥」,在街市內極得人喜愛,當作是翻版「忌廉哥」。四隻小貓一起放在鐵籠內飼養,日間放在菜檔如生招牌。

因菜檔無門閘,收檔後僅用帆布遮擋,但安裝了多部閉路電視鏡頭防盜,而且很隱蔽,四隻小貓亦會用帆布遮蓋。

其一疑犯 曾扮送貓糧「踩線」

上周六早上六時許,菜檔夥計開檔發現四隻小貓連籠不知所終,立即告知蕭。蕭當晚查看閉路電視錄影,發現女子偷貓過程,原來在當日凌晨二時許,有兩名「四眼」女賊趁潛入菜檔,一女年約四十歲,另一女年約廿歲,一女用手電筒周圍照,另一人在走廊把風,花了十分鐘尋獲貓籠,再夾手夾腳搬走籠。

蕭小姐表示,她認出其中一名年長女疑犯,因本月九日,該女子帶備半袋貓糧到訪,聲稱因家中貓兒已經長大,遂將剩下的貓糧給牠們食用。蕭指因不認識對方而婉拒,但她強行放下貓糧離去。由於擔心貓糧被混下老鼠藥,故無將該些貓糧給小貓進食。

「咁鍾意可同我傾 畀隻佢養」

昨午十二時許,蕭報警求助,並將閉路電視錄影交給警方緝賊。蕭小姐稱,相信四隻小貓早引起偷貓賊注意,藉口送貓糧到場踩線視察環境,以便潛入菜檔偷貓。蕭對偷貓行為極憤怒:「如果佢真係咁鍾意貓,可以同我傾,我咪畀隻佢養,無理由咁樣去偷,即係賊仔啦。」

另稿:
無人不識 街坊(目及)實 忌廉哥好安全

翻版小「忌廉哥」被盜,無人不識的正牌「忌廉哥」豈不高危?尖東「忌廉哥」的主人高先生,昨日看過大埔被盜四隻可愛小家貓的相片,他指由毛色來看,四小貓確實與「忌廉哥」相似,但貓隻長大後會出現變化,到時未必再像「忌廉哥」。至於已經當紅的「忌廉哥」,因為粉絲多加上有街坊幫(目及)實,他不擔心被偷。

「動物都有生命 希望佢哋愛惜」

高先生說,因為「忌廉哥」無人不識,每日來一睹風采的市民絡繹不絕,故不擔心牠被賊人偷走,「因為佢人人都識,每日探望佢嘅人咁多,大家都知其行蹤。」高又指早已關照街坊,多多留意「忌廉哥」情況,因此依然讓其行動自由,喜歡到哪裏也可以,絕無限制。他並謂「佢係公嚟,又唔係乸,冇得配種,偷嚟都冇用啦。」不過,高對偷貓賊的行為感到憤怒,痛斥他們可恥,「如果真係咁鍾意貓,可以自己買,冇理由偷咗人哋嘅心頭好。動物都係有生命嘅,希望佢哋愛惜啦。」高估計賊人為了圖利,將貓隻偷走後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