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流浪狗疑遭勒殺拖行棄屍

《太陽報》,2014/1/15

落馬洲石湖圍村揭發殘酷殺狗事件。一頭流浪狗前晚被發現棄屍垃圾站,疑遭狂徒用自製捉狗索勒頸,監生纏至窒息,更慘遭拖屍,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狂徒歸案。

現場是石湖圍村外的垃圾站,前晚十時許,一名女村民發現一隻約兩呎長唐狗俯伏地上,四隻腳向後伸直,因形態異常,上前唬嚇作測試,但牠全無反應,細看才見其頸被勒着電線,電線穿過一條約三呎長白色膠喉管,形成一個自製捉狗索,懷疑遭人用以勒至窒息,手段殘忍,於是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因狗屍後的地面有拖拉痕迹,相信垃圾站不是案發第一現場,懷疑牠遭狂徒勒死後,再拖至現場棄屍。由於附近多為倉庫及貨場,晚上人流稀疏,未能找到目擊者。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狗隻無晶片,屬一至兩歲大雄性唐狗,其頭部亦有傷痕,疑遭人用硬物扑擊造成,即場解開纏頸電線,將狗屍檢走作一步調查死因。

村民表示,石湖圍村附近疑有虐畜狂徒出沒,去年五月附近仁壽圍曾發現一頭滿身傷痕的貓被棄屍垃圾桶,再早前米埔隴一個貨櫃場的場主發現飼養的一家七口唐狗,其中四隻離奇中毒,狗爸媽慘死,兩隻狗仔嘔吐及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