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殘殺馬騮 斬斷手腳掌棄屍

《晴報》,2014/1/2

繼早前轟動全城的毒殺貓狗案後,沙田昨日再揭發駭人聽聞的虐殺馬騮虐殺事件,一隻被斬去手掌和腳掌的馬騮,被棄屍一處垃圾站外,但警員到場時猴屍卻離奇失蹤,懷疑已被流浪狗叼走。

事發在大圍白田二區福樂村。下午五時許,有村民外出時,在村口垃圾站對開馬路邊發現一隻馬騮屍體,更可怕的是它兩隻手掌和腳掌竟被斬去,異常恐怖。村民遂拍照存證和報警求助,之後離去。未料半小時後,有人發現馬騮屍體不知去向,隨後趕到的警員經過搜索亦沒有發現。

屍體隨後被野狗叼走


據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黃婉儀表示,馬騮屍體周邊並無血漬,而照片上所見,其手腳的切口整齊,可以排除是車禍或被野狗咬噬所致。她估計,這隻馬騮是被人斬去手腳後,棄屍路邊。

黃婉儀指現場附近山頭常有馬騮出沒,「一定是人為,是嚴重虐待動物個案,殘暴的手法完全不能接受!」她還指附近還有村民劏狗食用。她又稱,經向食環署查詢後已證實並非該部門檢走猴屍,現時屍體下落不明,恐怕是被流浪狗叼走,真兇也可能逍遙法外。

據了解,福樂村與寶福山相距不遠。早前曾發生有大群馬騮大鬧寶福山,搶食祭品及騷擾附近村民。黃婉儀稱,近年本港的虐待動物案件愈趨嚴重,先後流浪貓Miu Miu被人虐打致吐血及下半身癱瘓,需被人道毀滅;再有六隻狗女被集體毒殺,所以她促請警方成立動物警察,制止虐待動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