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三腳貓麗麗站起來 獻窩心抱抱

《蘋果日報》,2014/1/16

去年八月,有義工發現麗麗慘被斬去後腳,要截肢保命,情況一度危殆。麗麗生命力很強,捱過重重難關,更覓得好人家收養。事件感動網民,報道更入選2013十大心動新聞。

五個月後,動記者到訪麗麗新家,初時只見四位貓哥哥姐姐四圍走;細心一看,原來麗麗躲在飯桌下偷看我們。見麗麗「眼仔碌碌」,樣子非常可愛。

媽媽Connie解釋,麗麗很怕陌生人,所以躲在角落好奇地觀察。「基本上你不會當牠是三腳貓,牠很正常的,還跟哥哥姐姐出動找食物。」剛巧是牠們的「放飯時間」,麗麗被分派的糧食份量,比哥哥姐姐們還多一倍;過了不久,哥哥慢慢往麗麗那碗「進攻」,麗麗只好無奈的看著媽媽。

九個月大的麗麗,在新屋適應良好,哥哥姐姐們都很疼牠;能吃能睡,比受傷時重了兩磅多,活動自如,還很活躍。但麗麗依然很怕人,輕輕碰到牠都全身發抖。「我感覺那情景像牠被抓去斬,所以牠很害怕。」

Connie在鏡頭前,嘗試抱起麗麗;平常的牠會不停掙扎,感覺很緊張,但眼前的麗麗,異常平靜。這是Connie第一次,在麗麗不掙扎的情況下,抱起牠。「嗲死了!好開心!是媽媽好開心,不是你們好開心。」

警方曾拘捕一對疑犯夫婦,包括自首的男人,但最後決定無條件釋放。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過程中一路陪著麗麗康復,這次聽到消息很生氣。「他們現在否認,說當時當事人沒自首,是他們拘捕的。如經討論後,對報告不滿意,我們可能會向警察投訴課投訴CID。」無論如何,希望新一年不會再有動物受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