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狂徒殺狗女 拖屍棄水渠 現場兩公里外曾揭斬猴案

《蘋果日報》,2014/1/6

狂徒殘酷虐殺動物又一宗。距離沙田福樂村元旦日被斬四肢的猴子虐殺棄屍現場兩公里的白田村,前晚發生殺狗案,一隻由村民飼養的三歲唐狗女阿花,被殺害後用尼龍繩綑綁,拖至距離狗主住所約50米外棄屍水渠邊。警方認為有可疑,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撿走屍體,稍後剖屍確定死因,並追查兩宗案是否有關連。

慘死三歲狗女阿花的主人為任職冷氣技工的梁先生,與妻子同住下城門道白田村約四年,飼養了兩隻雌雄唐狗,均為朋友於三年前送贈,分別改名為阿花及Thomas。平時梁會將兩狗姊弟放屋外花園,但兩頑皮狗有時會從上鎖的鐵閘底約五吋高的空隙爬出外玩耍。前日上午7時許上班前,他曾餵飼阿花,不料竟是最後一面。

身纏白色尼龍繩

現場為距離梁住所約50米外的下城門道一條去水渠,前晚11時許,梁的59歲姓何鄰居發現阿花倒斃渠邊,頭部浸在渠內淺水中,身上被一條白色直徑約半吋、長七呎的尼龍繩綑綁,於是報警。何稱,他前日下午3時放工回家時,曾透過屋外閉路電視,見阿花在其屋外徘徊無恙。但一名姓黃村民稱,前日下午5時已見阿花倒斃渠邊,但不以為意沒有報警,警員到場證實阿花已僵硬死去一段時間。

警員尋獲狗主了解,初步調查認為案件有可疑,遂通知愛協人員到場。兩名愛協人員接通知到場,初步檢驗阿花屍體,只發現眼鼻有擦損痕迹,無其他表面傷痕及嘔吐物,死因未明,其後為阿花拍照存檔,並用垃圾膠袋載着撿走,稍後交漁護署法醫官剖屍確定死因。狗主梁先生事後在阿花伏屍現場約30米外一個正進行山坡護土牆工程地盤,發現與纏在阿花身上同款的白色尼龍繩,懷疑阿花在地盤位置遭殺害,再被狂徒拾起地盤的尼龍繩綑綁,拖至水渠棄置。

上周三元旦日,一具四肢被斬去的猴子屍體,被棄屍美田路福樂村垃圾站,村民拍下照片報警,但警員到場時屍體離奇失去蹤影,該處距離今次白田村狗屍現場約兩公里,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同一狂徒所為。

另稿:
村民聽聞有人裝籠捉狗食

相距兩公里的白田村及福樂村,四日內發生兩宗狗及猴子殘酷被殺害案,警方及村民不排除為同一狂徒所為。有晨運客及動物義工表示,以前曾聽聞現場兩條村有人安裝鐵籠捉狗,但今次痛失狗女阿花的狗主梁先生(圖),則稱今次是村內首次發生殺狗案。

狗主稱無與人結怨

梁稱居住村內四年,未聽聞有殺狗狂徒出現,今次阿花慘死,他感不開心,指兇徒十分殘忍。他並稱無與人結怨,不明兇徒動機,盼警方將狂徒繩之於法。

動物義工村民曾小姐稱,白田村及附近福樂村等數條村,過去曾發生狗隻無故失蹤,她曾經在餵飼流浪狗時,見有人在村內安裝鐵籠,懷疑有人用來捉動物食用;事後更發現村內10多隻流浪狗,其中數隻突然失蹤,疑是遭人捉捕殺害。晨運客劉先生指,他經常晨運路經村內,亦聽過有人殺害狗隻烹煮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