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熱心街坊「放蛇」 揭寵物店虐狗

《蘋果日報》,2014/1/6

近日連串虐畜案令全城髮指,有熱心大埔居民化身「民間動物警察」,過去年多來明查暗訪區內一間懷疑虐畜的寵物店,昨日終成功相約店主「放蛇」睇狗,揭發近半百貴婦狗擠於閣樓15個籠內,其後有數籠更被運走不知去向。警方通知愛協到場後,店方卻拒絕讓職員上樓,警方暫列投訴滋擾處理。

15個籠放50隻貴婦狗

涉事寵物店位於同發坊及寶湖道交界,地舖及閣樓各200方呎,現場所見地舖只售寵物用品,並無動物出售。不過,街坊黃先生稱每次行經該店均聽見嘈雜狗吠聲,年多前已感有異,「以前打開門做生意,後尾成日拉閘」。近月虐畜案頻生,黃先生擔心狗隻安危,上周決定致電店主表示有意購犬,但對方回覆「唔係熟人唔招呼」,幾經商討後才相約昨午4時半往閣樓睇狗。

黃先生偕兩名男女友人上樓,發現閣樓放了15個籠,卻有近50隻大小貴婦狗同住,「又臭又逼,啲狗轉個身都轉唔到!」他們暗中以手機及攝錄鏡頭拍低劣況,後來店主起疑,得知他們無意購買便離去。

但三人在附近守候半小時後,發現一輛白色客貨車到場,店主將載着共八隻狗的四個籠搬上車,立即上前質問,對方只回覆「送去有人領養嘅地方」,三人決定報警。警員調查後通知愛協,不過店方卻以閣樓是私人住宅為由拒絕讓人員入內,愛協惟有通知漁護署協助,但昨深夜截稿前仍無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