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涉斬貓女麗麗 夫婦獲釋

《蘋果日報》,2014/1/3

去年8月流浪貓女麗麗、慘被斬斷腳棄於荃灣山坡的殘酷虐畜案,早前涉案被捕准予保釋的一對夫婦,昨日返回警署報到時,疑因證據不足,獲警方無條件釋放。

獲釋夫婦姓盧(59歲)及姓陳(40歲),兩人於去年11月被捕後一直獲准保釋,依時返回警署報到。警方消息稱,在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指控盧氏夫婦,昨日待他倆夫婦再返警署報到時無條件獲釋。

市民捐逾16萬元救貓

流浪小貓女麗麗,去年8月26日僅四個月大,遭狂徒斬去右後腳,棄於荃灣一處山坡,由義工發現將牠救回,交獸醫搶救。當時麗麗僅重0.9公斤失血太多、傷口長滿蛆蟲,而且處於低溫及低血壓,情況危殆,事件惹起廣泛關注。

生命力頑強的麗麗,在獸醫替牠急救,經過10天治療後脫離危險期,病情慢慢好轉;其後有非牟利機構協助及有熱心市民捐款拯救麗麗,籌得捐款超過16.7萬元。麗麗接受約三星期治療後,更可以用剩餘的三隻腳走路。警方調查後,於去年11月上旬捕涉案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