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聯群走出馬路覓食  同伴遭撞斃 10野豬伴屍

《蘋果日報》,2015/9/7

港島赤柱峽道昨凌晨出現野豬群,為數近20隻野豬從樹叢走出路邊覓食,其中一隻野豬疑被車輛撞斃,豬身染血倒卧馬路中央,警員接報到場將豬屍移放行人路,惟其他10隻大小野豬似不忍同伴伏屍,不願離去,直至食環署人員到場撿走屍體後,一眾野豬才走回樹叢散去。

現場為赤柱峽道近舂坎角,昨凌晨2時,有駕車人士經過上址,赫見有近20隻大小野豬「拉大隊」行經車路,擔心對駕車人士及野豬構成危險,遂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野豬群散去,惟其中一隻約3呎長的成年野豬,疑被駛經的車輛撞斃,倒卧在馬路中央,遺下一灘血迹,而肇事車輛已不知去向。

待食環撿屍始離去

警員先將野豬屍體移往行人路,用垃圾籮蓋着及圍起封條,其間三隻大野豬及七隻小野豬從附近樹叢走出,在同伴遺體不遠處徘徊,似不忍同伴離去,有人走近時群豬又隨即鑽入樹叢,約半小時後,食環署人員接獲通知到場撿走豬屍,野豬群又再出沒,送同伴最後一程,直至人員撿屍離開,野豬群再次鑽入樹叢朝向山頭消失蹤影。

近年赤柱山頭有不少野豬出沒,有居民指因有人餵飼野豬,加上被捕捉的野豬會獲野放;野豬迅速繁殖下,已開始影響居民生活,亦不時發生避野豬而釀成交通意外。

今年7月,一輛警車沿赤柱環角道東行至龍欣苑對開彎位時,疑有野豬走出馬路,車長扭軚閃避,失控鏟上行人路,掃毀多個鐵欄後,再撼向燈柱始停下,警車車頭嚴重損毀,車長及一名警員輕傷送院,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