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密封棄5貓3死 網民籲尋兇 殘忍男真面目曝光

《都市日報》,2015/9/25

因用密封尼龍袋棄置5隻小貓於群貓會門外,導致3隻貓母子慘被焗死的事件,被會方怒斥「殘忍、愚蠢」的棄貓男終於曝光。群貓會昨向本報提供事發時的閉路電視片段,見一名穿綠衣的中年光頭男子,一手將尼龍袋放在門口便轉頭離開。群貓會稱警方會全力緝兇,網民大呼「快啲出嚟自首!」

片段顯示棄貓男頭髮稀疏,身穿綠色短袖T-shirt、藍色及膝短褲和灰色波鞋。他拿着尼龍袋行至群貓會,見群貓會未開門亦毫不理會,將小貓棄於門前,張望一下鐵閘便繼續玩電話離去。

小貓掙扎至袋郁動

當時有一名藍衣男子坐在門外梯級抽煙,但並無留意棄貓男的舉動,或裝着小貓的尼龍袋。片段可見小貓在袋內掙扎至尼龍袋郁動,他都不理。其後再有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呆坐尼龍袋的左邊,十分接近小貓,但亦無理會尼龍袋。

群貓會幹事陳靈怡指出,案件已交由九龍城刑事調查科第8隊調查。而會方將帶不幸死去的小貓屍體到註冊獸醫進行解剖,並由會方安排火化;而一對倖存的小貓兄妹則先交由獸醫診所照顧,表現驚慌,但現時健康良好並已出院。

警方關注 全力緝兇

她引述警方稱,警方高度關注事件,會全力緝兇,案件暫列虐待動物處理。有報道則說,群貓會透露,收到歌手何韻詩母親的信息,指何韻詩基金將負責死去的貓媽及貓B的火化費用。何韻詩家中亦育有4隻貓。

事件引起網民關注及憤怒,籲棄貓者自首,更有大呼要「人肉搜尋真兇」及冀警方盡快緝兇。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因胡亂或不合理行為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痛苦,即屬殘酷對待動物,最高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群貓會義工前午在土瓜灣會址門外發現一個內藏5隻家貓的雙層尼龍袋,袋口牢牢紮實,其中3隻貓被焗死。小貓死狀恐怖,四肢扭曲,全身毛被汗水沾濕,4隻小貓僅兩個月大,還未戒奶。群貓會在fb怒斥棄貓者,「是你親手殺掉了3條生命!為甚麼不留一點空氣給牠們?牠們是焗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