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賤主人移民找漁護署捉狗 三狗兩死「燒餅」料遇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9/16/%e8%b3%a4%e4%b8%bb%e4%ba%ba%e7%a7%bb%e6%b0%91%e6%89%be%e6%bc%81%e8%ad%b7%e7%bd%b2%e6%8d%89%e7%8b%97%e3%80%80%e4%b8%89%e7%8b%97%e5%85%a9%e6%ad%bb%e3%80%8c%e7%87%92%e9%a4%85%e3%80%8d%e6%96%99%e9%81%87/
燒餅2010年1個月大被遺棄,以為找到個領養者可以有安樂生活,誰知今年主人移民,竟找漁護署捉狗,燒餅估計已遇害。
【動物專訊】 小唐狗「燒餅」2010年來到世上,獲一教師家庭領養,性格開朗的牠本應過幸福生活,怎料最終竟是主人出賣牠及將牠送死。該主人今年移民,未能帶走所養小狗,竟拒絕義工幫手的請求,瞞著眾人找漁護署捉走家中三隻狗,結果只得一隻狗獲愛協安排領養,另兩隻被漁護署人道毀滅。獲安排領養的狗並非燒餅,燒餅料已遭殺害。

燒餅在2010年4月時被人發現遺棄於村口,當時牠只得一個月大,好心人先將牠暫托,由義工彭小姐幫手尋找合適主人,一個月後找到領養者,那是一對住在將軍澳的中學教師夫婦,當中李華文亦是中醫及中樂家,家中養了貓,後來他們搬去了西貢村屋住。
燒餅是一隻開朗活潑的小狗,想不到被賤主人出賣。
燒餅是一隻開朗活潑的小狗,想不到被賤主人出賣。
幾年前,李華文的太太曾帶燒餅到西貢市領養日探班,彭小姐形容當時見到燒餅很開朗活潑,又得知其家又養了最少五隻狗,包括阿富汗犬、唐狗、沙皮等,當時全沒想到會發生棄養事件。

直至去年12月,彭小姐從朋友口中得知李華文一家今年8月將移民,她即時聯絡其太太了狗隻情況,其太太當時沒明確表示,只直言在那裡沒有地方居住,要「wait and see」。到今年8月17日,彭小姐再問燒餅情況,對方口窒窒說已將燒餅給了人,但問到新領養人的聯絡資料時,對方則一直在短訊說很忙,拒絕回覆。燒餅一直失蹤,彭小姐遂在網上出了尋狗帖。

沒多久便來了噩耗,彭小姐的朋友從李華文的鄰居得悉,原來漁護署職員在7月9日曾到李華文家中捉狗,當中一隻狗樣貌與燒餅相似。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今年7月,一名市民向該署表示無法飼養所養的三頭狗隻,要求該署派員協助。該署接收狗隻後,按既定程序處理,其中一頭狗獲動物福利機構安排領養,其餘兩頭已人道毀滅。彭小姐對本報稱,據她所知生還狗隻並非燒餅,故估計燒餅很大機會已遇害。

另外,李華文的太太本來對Hong Kong Dog Rescue講會帶走阿富汗狗,但結果卻是將牠送到去一狗場安置,該狗已算是其所養的幾隻狗中最幸福的一隻了。

彭小姐批評該教師主人太離譜和不可接受,「事件不是突然發生,我在大半年前已經跟他們溝通,但他們完全沒處理。最過份是他們8月飛,但竟然7月就叫漁護署來捉狗!」本報嘗試聯絡李華文及他的太太,但至今未獲回覆。
網民在FACEBOOK瘋傳賤主人李華文和太太的相片。
網民在FACEBOOK瘋傳賤主人李華文和太太的相片。
本報問及漁護署如何處理棄養者的收狗要求,漁護署回覆稱致力向市民宣揚做個負責任寵物主人的信息,不應隨便遺棄,如市民因任何理由不能再飼養寵物,應嘗試替寵物尋找可靠的新主人,或聯絡動物福利機構,看看能否安排領養。但漁護署亦指,市民可以將寵物帶往任何一間動物管理中心辦理放棄手續。

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指,由於現時沒有動物保護政策,有關貓狗的法例都是為了公共衛生的目的,故雖然主人將狗遺棄在街上屬違法,但將狗隻交給漁護署卻沒有任何刑事後果,現行政策和漁護署提倡勿隨便棄養的宣傳口號相違背。
彭小姐多番追問燒餅的下落,但女主人以事忙為由拒回覆。
彭小姐多番追問燒餅的下落,但女主人以事忙為由拒回覆。
11951368_10153472007645199_7427656326399422051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