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尾部纏繩 5米鯨鯊屍浮長洲

《蘋果日報》,2015/8/31

一條約5米長鯨鯊,昨傍晚被發現在長洲對開海面漂浮。水警接報到場,該條鯨鯊漂至近岸石灘,尾部纏有繩索,已反肚死亡。

水警事後通知漁護署及海洋公園,稍後派專家到場作詳細調查該鯨鯊品種及其死亡原因。

腹部向天 開始腐爛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發言人稱,看過長洲居民Daniel提供的拍攝片段後,初步相信為一條鯨鯊,頭部方形,尾鰭被繩纏着,已死去一段時間及開始腐爛,但暫時未確定其品種及性別。由於現場十分大浪,鯨豚擱淺行動組人員將會今早往現場實地詳細視察及調查,以確定該鯨鯊品種及死因。

昨晚6時許,Daniel發現山頂道西長洲花園對開海面,有一條疑似鯨鯊在海面漂浮,並被繩纏着,恐牠受傷報警。水警輪到場時,該條5米長大魚漂至附近石灘岸邊,腹部向天,證實為一條鯨鯊,但因大浪無法接近。通知有關部門跟進。

本港間中有發現鯊魚蹤影,對上一次發現鯨鯊蹤迹是上月20日,有漁民在東龍島附近海面,發現一條長約5米鯨鯊在海面游弋,半小時後失去蹤影。